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门行政 “A5”--试驾新款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40  动感驾驭

新款奥迪A6L内饰
新款奥迪A6L内饰

  3.0TFSI是个陌生的家伙,装备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在未来的日子中将肩负起A6L车系旗舰的重任。除了更低的排量外,相比以往的4.2车型,它在价格上也更有优势,69.6万元的价格虽然对一般人来说还是个天文数字,但对新A6L的用户而言已经很有吸引力了。

  奥迪让我们小小地吃了一惊,新上马的3.0TFSI发动机竟然玩起了机械增压!引用奥迪赫施德的话——“我们是要通过这个举动向大家证明:奥迪不仅是涡轮增压的行家,在机械增压领域也有先进技术”。我想,奥迪的目的达到了,看着这台发动机漂亮的成绩单,我甚至开始觉得即便4.2不退出市场,它也会被这个同门兄弟抢了饭碗!

  在涡轮横行的今天,机械增压器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变得遥远而陌生。除了一些坚守传统的老牌汽车企业对它依然垂青外,在常见的车型中已很难找到机械增压的影子。然而即便机械增压存在着成本更高、不及涡轮增压高效等问题,但它所具备的线性动力输出和低扭强劲的特点又是涡轮增压技术所不具备的。正因如此,奥迪最终为新A6L选择了这款很特别的机械增压发动机。

  这款集合了缸内直喷和机械增压技术的发动机能够输出高达213千瓦(2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20牛.米的峰值扭矩。值得刮目相看的是要得到它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的转速仅仅需要达到2500rpm,并且由这个时刻开始,发动机可以将这个状态维持到4850rpm!漂亮的扭矩输出特性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涡轮增压器无法达到的境界。

  在quattro四驱系统和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协作下,这款3.0TFSI的性能能够被最大限度地转换成车辆前进的驱动力,即便是一款彰显身份的行政房车,新A6L 3.0TFSI依然可以在6.6秒内完成破百任务!它的极限速度被电子限速器束缚在251公里/小时,与所有高性能车一样,如果摆脱了这个装置,这款车可以跑得更快。

  有些遗憾的是在底盘方面新A6L并没有进行调整,可回想到以往这套行走机构给我留下的优良印象,似乎又没理由抱怨什么。人的需求总是随着欲望不断膨胀,以往的过人表现成了我们期待更出色的源泉。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新A6L将是具备空气悬挂系统的最廉价车型,当然除了3.0TFSI型号外,其他车款需要选配。

  撰文/摄影:柴颖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