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公司被迫推迟美国新厂投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10:27  新华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由于北美市场销量大幅下滑,公司盈利状况急剧恶化,丰田汽车公司正考虑将在建的美国新厂投产时间由原定的2010年推迟至2011年以后。

  据报道,丰田公司已经开始着手修改该工厂的投资计划,并将于近期向工厂所在的密西西比州的州政府通报情况。

  2007年初,丰田宣布将投资13亿美元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建设其北美第八家工厂,专门生产下一代陆地巡洋舰SUV,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万辆。丰田当时称,为满足北美需求增长,新厂投产前还将通过增设生产线等方式提高北美其他工厂的产量。

  但是,自去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以来,销售形势发生逆转。今年第三季度,丰田在北美的经营甚至出现了亏损。

   丰田公司本月6日宣布,本财年集团的营业利润将大幅下降74%,仅有6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6日元),比原来的预期减少约1万亿日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