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将推出第一款中级车 将为全新换代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9:13  经济观察报

广本NewCITY亮相广州车展或命名为“锋范”

广本New CITY或命名为“锋范”

  一向以车型少而精著称的广州本田,将在广州车展上展示其第一款中级车,广本总经办一位人士称,这是一款“全新换代”产品。

  去年广州车展,广州本田展示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该车上市之后屡屡占据中高级车市销量冠军宝座。今年的主角将是这“第一款中级车”,目标仍然直指细分市场三甲。

  “我们的期望值很高。”这位广本人士表示。成立10年来,广本每推出一款车型,无论是雅阁、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都进入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三甲。

  外界普遍认为该款新车实际上就是广本现有车型思迪的升级版本。今年9月,本田在泰国市场正式投放新款CITY,其外形与此前流传于网络的广本新思迪并无二致。

  思迪于2006年4月在国内上市,现有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推出市场后,思迪销量一直表现良好,一度成为广本仅次于雅阁的畅销车型。今年9月,思迪销量为5769辆,位居紧凑型三厢轿车市场销量第三名。

  今年10月中旬,本报记者与广本总经办一位人士接触时,对方坦承即将推出的新车就是基于思迪车型的升级换代产品,将首次搭载1.8升发动机。“毕竟引进思迪这么多年了,也该换代了。”这位人士表示。但近日,该人士对此说法却明确予以否认,称新车并非升级版本,而将是一款全新换代产品。“这是我们的第一款中级车。”这位人士表示。

  为体现重视程度,广本将该款车列为今年广州车展的主打产品,与去年在同一个地方亮相的第八代雅阁同等待遇。上述广本人士表示,广州本田旗下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销量三甲位置,这款车也将不会例外。

  在广本即将进入的这一细分市场,各路诸侯鏖战正酣。长久以来,1.8升被认为是“黄金排量”,这一档次车型也是目前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以及东风本田旗下的思域云集,将该细分市场变成了各大汽车厂商的一个主战场。凭借雅阁和飞度、思迪等车型,在中高级车和紧凑型车等市场呼风唤雨的广州本田,自然不愿意错过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

  推出1.8升排量车型,也正好充实了广州本田旗下车型系列。广本现有中高级车雅阁、紧凑型车飞度、思迪以及MPV奥德赛。雅阁排量由2.0升到3.5升,奥德赛仅有2.4升一种排量,其下就是1.5升、1.3升的思迪和飞度,独缺1.8升车型。

  据一位广本经销商透露,广州本田原计划第一款自主品牌车推出1.8升或者2.0升车型,明确要做中级车。但是,广本自主品牌计划于2010年才上市。市场瞬息万变,广本显然已经等不及了。

  据这位在广州本田已经见到样车的经销商介绍,从外表上看,新车实际上就是在泰国新上市的思迪,也可以说其实就是在广本思迪的基础上升级形成的。但是,新车确实变化很大,用料和内饰都很不错,特别是前脸造型很好看。“车是蛮有竞争力的。”这位经销商表示。事实上,已经有不少客户来店咨询这款新车,而他也均以新思迪为名予以介绍。

  但广本显然希望将这款车与思迪严格区分开来。在正式亮相之前,广本拒绝透露任何细节,刻意保持外界对这一新车型的神秘感。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广本的第一款中级车,将在广州车展面世的这款新车,除了新的外形和发动机之外,几乎肯定还将拥有一个新的名字。

  对于每一个汽车厂商来说,不断推出新车型都是一种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但这需要付出巨额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成本。为此,本田汽车一贯秉承车型少而精的策略,其每一款车型在全球市场几乎都取得了成功。但对于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来说,这却变成了一个僧多粥少的难题。目前,两家企业均分本田的车型以示平等,东风本田则抢先一步,将本田全球畅销的中级车思域揽在了怀中。

  在此情况下,广本唯有选择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全新换代”,不仅有针对性地补充了现有车型的缺口,同时也正式打入以1.8升排量为标志的中级车市场,倒也不失为一个应对之道。

  在广本之前,卡罗拉、速腾、悦动等同样采取了升级换代的策略,其市场表现都相当强劲。广本要在这个领域出人头地,再冲三甲,恐怕将面临空前的挑战。

  魏黎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