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应对消费需求变化 主张小车具备大车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3:5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袁娜日本名古屋报道 11月4日~5日,丰田汽车公司在日本富士山下的东富士研究所,举办了以“小型车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丰田安全技术论坛(以下简称安全论坛)”。

  丰田中国业务负责人牛山雄造常务董事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经济虽然不景气,但对丰田来说,目前是梳理自身问题的好时机。同时,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应继续在汽车安全、环保性能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小型车的安全问题。这是丰田举办此次安全论坛的初衷。

  在安全论坛上,牛山雄造指出,丰田在车辆安全方面将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目标。他认为,只有实现汽车、人与交通环境的和谐共处,才能最终实现这一目标。川濑正伸常务董事随后详细阐述了丰田对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技术的基本理念以及预防碰撞安全系统等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体系。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将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联系起来,从而预知发生碰撞的可能,减轻冲撞损伤,是丰田具有代表意义的主动安全技术。据悉,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雷克萨斯LS系列上。丰田公司的技术人员认为,面对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小型车低油耗、行驶灵活等优点更加明显。同时,消费结构、消费观念的变化促进小型车市场发展。使小型车具有同大型车相媲美的综合安全性,是未来小型车的发展方向。丰田将通过降低成本等方式,逐渐将高档车的主动安全技术应用在小型车上,从而进一步提高小型车的安全性。

  论坛举办期间,丰田在东富士研究所的碰撞试验场,进行了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的碰撞演示。碰撞过程中,新威驰在64km/h的行驶状态下,与固定障壁发生正面40%偏置碰撞。测试车辆撞上固定障壁后,车厢座舱完好,驾驶员与副驾驶员两侧的车门都能轻松打开。丰田的技术人员介绍,在碰撞过程中,有效吸收碰撞能量的“GOA”车身起到很大作用。这种车身已应用在丰田的众多车型上,并随时调整性能。另据了解,中国产新威驰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均配装丰田汽车最新研发的侧气囊、帘式气囊等装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