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 看09年车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广州车展年年都在办,今年却因为日系车在车市中地位的转变而显得意义非凡。当今年的各种不利影响袭击中国车市的时候,身处广州的日系车们却能独善其身,在中国车市着实闹腾了一把,有人把这个叫做“马太效应”。中国车市未来怎样发展,日系车有它的话语权,日系车怎样发展,当然也就要看广州车展的表现了。

  亮点 长安福特 全球首发车型、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将参加本次车展。继2007年福特Verve三厢概念车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后,今年又一款全球首发车型将惊艳亮相。此外,不久将在国内投产上市的新福特嘉年华也将在本次车展揭开神秘面纱。长安福特还会展示一项具有未来性的核心技术 ——EcoBoost新动力技术。

  亮点 大众3款新车

  大众汽车参展团队是由大众(中国)携手进口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同组成,共28款车型参展,创下本次车展的展台阵容之最。

  大众汽车将带来3款全新车型,其中一款还是为中国首发的轿跑车。曾经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四款绿色车型、采用柴油发动机的Tiguan 2.0 TDI、以环保燃料天然气为动力的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2.0EcoFuel等环保车型都将亮相。

  亮点 雷克萨斯 敞篷概念跑车、混合动力新车

  雷克萨斯本次将展出的13款豪华车型,除了热销中的全系车型,还将带来一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超级敞篷概念跑车LF-A Roadster。雷克萨斯还特别开辟了混合动力展区,最大亮点当属明年即将在中国上市的GS 450h。

  亮点 马自达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Mazda叶风

  广州车展上,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将携13款车型参展。其中最引人注目当属即将向中高级主流市场发起冲击的“Mazda6 睿翼”。同时,加装了运动改装件的Mazda2与Mazda3动感改装版也将作为参考车型首次在中国亮相,此外还有马自达“流动”系列第三款概念车“Mazda叶风”偕同在售的Mazda5、MazdaRX-8等7款车型。

  亮点 沃尔沃C30个性运动版

  此次沃尔沃展台汇集了在中国销售的5大系列全系车型共8个车款。其中,沃尔沃XC9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和C30 R-design个性运动版都是在中国首次亮相,经过专业切割“解剖”的S80 安全展示车也将首度来到广州。观众还可以在沃尔沃安全模拟器上,切身体验沃尔沃汽车全球独创的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城市安全系统等顶级安全系统。

  亮点 广州本田 “理念”新概念车

  广州本田以“驱动生活,更精彩”为主题,携旗下全系车型以及多项先进科技参展。业界广受关注的广州本田首款中级车将在车展上首次亮相,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将展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车,而深受观众喜爱的Honda智能机器人ASIMO(升级版)也将到场表演。

  亮点 英菲尼迪 新品牌口号和神秘车型

  广州车展上,源于北美的国际知名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携旗下的豪华运动型轿车G35、豪华SUV FX系列、豪华轿车M35和上市不久的豪华轿跑型Crossover EX35参展。英菲尼迪全新品牌口号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发布。

  亮点 东南汽车 三菱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公布预接售价

  东南汽车将以“创想激情,与你同行”为主题,携旗下明星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包括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三菱君阁、三菱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东南V5概念车、克莱斯勒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此次车展东南汽车将公布三菱君阁预接售价,并同步启动“精彩生活家”活动。

  亮点 斯柯达 国产Fabia

  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参展车型不再只有一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了。国产全新Fabia将首度亮相,斯柯达品牌还将正式公布国产全新Fabia的中文名及其产品配置。

  亮点 上海通用三款重量级新车

  上海通用此次的参展主题为“绿动未来”,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四大品牌共24款车型亮相车展。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亚洲首发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定价上市的别克Enclave昂科雷、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三款重量级新车。

  此外,参展的Saab Turbo X是全球限量发行2000台的纪念版车型,上海通用Saab萨博只在国内引进了10台。

  亮点 北京现代NFC

  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将联合韩国现代汽车携带全系车型共同参展。韩国现代首款后驱豪华车劳恩斯运动版将一展芳容。而首次向公众亮相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又一重量级车型——北京现代NFC将是全场的焦点。车展上北京现代并公布其中文名,更有来自国内的著名书法家现场演绎其命名精髓。这是继NFC在杭州千岛湖举行媒体试驾活动后,首次向公众展示其出众的全球化品质、植根中国的设计风范和卓越的动力性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