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蔓延 通用在韩国5工厂下月将停产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54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汽车危机正从欧美向亚洲蔓延,这进一步加剧了通用汽车的现金压力。昨日,来自通用汽车的消息显示:自12月起,通用汽车在韩国的5工厂将停产两周。这些工厂曾是通用汽车最好的业务部门之一。通用汽车正在极力寻找政府的资金支持。但一些投资机构极力反对政府注资通用汽车,他们希望借机重组通用汽车,并从中分得一杯羹。

  在频频传出现金流紧张、可能破产的消息后,通用汽车股价周二再度暴跌15%,最低跌至2.75美元,创下65年以来新低,最后收报于2.92美元。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宣布,自12月起,通用汽车在韩国的5工厂将停产两周。针对外界对于通用汽车现金流的担心,通用大宇的相关人士表示,暂时关闭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工厂,确是因为需求放缓、通用汽车需要消化不断上升的库存所致,并不是因为缺少现金。

  针对外界对于亚洲汽车业的担心。通用大宇副总裁杰伊·库尼表示,“这是一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目前,我们在亚洲开始经历的,和正在欧洲、美国上演的没什么两样。”

  在第三季度财报中,通用汽车已经透露出对通用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区、通用亚太区业务的担心。通用汽车指出,在全球信贷危机和经济放缓的影响下,上述两区的增长速度也开始放慢。这些地区也是近年来通用汽车少有的亮点。据其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述两区的市场占有率比去年有所提升,市场占有率分别从16.9%提高至17.3%和从6.8%提升至6.9%。但今年第三季度,通用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区的市场占有率出现了下滑,从去年同期的17.4%下降至17%。

  一旦这些以前还很赚钱的亚洲、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区子公司业务放缓,通用汽车的麻烦将更大。目前,通用汽车等美国汽车巨头正极力游说美国政府,希望得到资助,以走出财务困境。

  但等待收购良机的对冲基金们并不希望通用汽车获得注资。Pershing Square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称,美国汽车企业应该重组,而不是注资。如果通用汽车重组,公司债权人可以将大部分债权转换为股权。通用汽车走出危机的唯一途径是拥有足以支持业务的资产负债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