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汽车制造商出售资产缩减产量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37  新华网

  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低迷,正面临利润缩水的韩国汽车生产企业不得不采取出售资产、缩减产量以及裁员等措施,以应对不景气局面。

  韩联社12日援引韩国分析人士的话说,韩国汽车行业正遭遇比上世纪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时期更严峻的形势。韩国汽车制造协会认为,如果明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售继续下滑,韩国汽车企业将不得不效仿欧美车商进行裁员。

  韩国汽车制造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韩国本土汽车生产同比下滑3%。同时期出口同比下滑3.6%。

  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将其在美国的组装场停产11天,以应对美国市场销售迟滞的局面。现代汽车10月份在美市场的销售同比下滑了31%。此间媒体预测,到今年底,现代全球减产约为10万辆,很有可能无法实现在美销售55万辆的年度目标。

  韩国通用大宇汽车公司也正在考虑临时关闭其在韩国的3个组装厂。此外,该公司还决定冻结明年的新员工雇用计划,以削减开支。

  韩国最小的汽车企业双龙公司为应对危机选择了出售一半的工厂,以获得企业正常运转必需的资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