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0个月中国汽车进口量同比增长39.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专电(记者周英峰)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汽车约34万辆,价值12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7%和51.9%,增速分别提高2.8个百分点和10.5个百分点。

  今年7月底,国家公布汽车消费税政策调整方案,规定自9月1日起,将排量在3升至4升的汽车消费税率由15%上调至25%,4升以上汽车消费税率由20%上调至40%,1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消费税率由3%降至1%。

  为避免税率上调损失,汽车经销商在7月和8月加大囤货力度,拉动汽车进口量大幅增长。其中,8月份进口3.6万辆,同比增长28.6%,这是中国汽车单月进口连续第23个月保持2位数以上的增幅。9月份,汽车进口量锐减至不足2.7万辆,与去年同期的2.6万的进口量基本持平。10月份,汽车进口量回升至3.1万辆。

  海关总署1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中国汽车进口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近期国内汽车销售市场面临重大转折,未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年增长率将有所回落,对汽车进口的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