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菲亚特BRAVO运动版(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9:05  新浪汽车

    动力

图为菲亚特Bravo发动机
图为菲亚特Bravo发动机

  Bravo搭载的动力系统是1.4升T-Jet直列四缸16气门、液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由菲亚特动力科技(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设计开发,这款发动机在5500转时可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在2250转时可提供206N.M的最大扭矩。

    按下仪表台上的代表运动模式“Sport”键,这台运动版的BRAVO就进入了“癫狂”的的超增压状态,发动机可在3000转时提供230N.M的最大扭矩。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涡轮的介入还是比较明显的,深踩油门,发动机便会爆发出迅猛的动力。 

    Bravo的变速箱是6档手动变速器,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Bravo还没有配备自动变速箱,但这款手动变速箱并不难用,较短的换挡行程和清晰的档位使得即便是新手也能应付自如。可惜试驾的时间和场地所限,我们无法全面感受这款变速箱的“性格”,喜欢Bravo的朋友可以关注以后的详细测评。

图为菲亚特Bravo
图为菲亚特Bravo

    在试驾场地上,Bravo在绕桩测试中,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在高速转弯时,车辆的侧倾被限制在了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悬挂的较短的行程给了驾驶者很大信心。

图为菲亚特Bravo后视镜
图为菲亚特Bravo后视镜

     在车辆起步和低速转弯时,Dualdrive双模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使得方向盘十分轻便,仅用一根手指就可以轻松地拨动方向盘。技术人员介绍说,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力道会逐渐加重,以保证行车安全。

图为菲亚特Bravo
图为菲亚特Bravo

     Bravo为了照顾年轻的新手驾驶员,特地配备了一个名为Hill Holder的防溜坡装置。在坡起时,踩下离合器,放开刹车,在三秒钟的时间里,Bravo不会向后倒溜,这给了驾驶者充分的时间抬起离合器,踩下油门。

  总结

  虽然相处的时间较短,但是Bravo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具艺术气质的柔和线条,凶狠的雾灯,高调的轮毂和澎湃的动力,还有细致入微的内饰和科技感十足的Blue&Me系统,这些都使得Bravo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心中的梦想之车。这款纯粹的进口车目前售价21.9万元,这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还有些可望而不可及。由于菲亚特目前在国内没有合资生产的伙伴,所以这款车的国产也尚无定论。希望,不要太久...(新浪汽车 石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