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稳健保生存 品质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36  人民网-市场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11月6日,河北保定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新车发布会上,在“颠覆行业标杆,挑战国际品牌”的主题下,长城用一款“实尚一派”、装配精良、动力先进的小车,继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再次吹响进军A级车市场的嘹亮号角。会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接受了媒体专访,就长城汽车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做出的战略规划蓝图进行了勾勒。

  稳健经营,温暖过冬

  长城汽车以稳健经营著称,已连续多年创造高增长和高盈利的业绩,18年来,一路走得扎扎实实。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长城皮卡连续10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已连续5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当下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董事长魏建军认为,稳扎稳打才是长城的关键,追求大量利润不现实,现金流才是最重要的目标、最安全的保证。

  “上个月我跟比较熟悉的老朋友探讨,长城还是比较稳健的,没有把钱花光,可能养成一种习惯了,一看现金要减少了就不行,马上就有危机,不能再花了,要谨慎。”魏建军笑谈,就是在这样一种不追求最大化,只追求最优化的理念下,长城将一个民营企业做成中国汽车界的一颗耀眼明星。“像我们这个规模的汽车公司,健康的现金流不能少于15个亿,企业发展遇到风险的时候是靠现金流在养企业。”据了解,目前长城的可用现金流大概有30个亿。去年实现纯利润9.37亿元,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形势下总收入仍增长32.94%,实现纯利润4.08亿元。

  温暖过冬,对于自身而讲,开源节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是长城面临金融危机时的细致工作。从产品的市场定位和策划,到设计质量、生产方式、营销模式、供应商选择,包括内部的管理费用,都是长城各个组织和部门成本管理的重点突破口。

  而经销商团队,更是长城携手避寒的重要伙伴。魏建军表示,长城“1+1”的营销模式在这种时候更会继续坚持下去。在保证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支持资金紧张的经销商,共同充实卖场,是长城对于经销商的温暖呵护。用长城的现金来解决经销商贷款的利率问题,每一个卖场专人管理,在卖掉车的第一时间将现金还回公司,既支持经销商增加现金,又解决公司潜在的储备风险。与经销商一起走过中国车市的寒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