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稳健保生存 品质促发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36  人民网-市场报

  国际接轨,品质先行

  “我们造车要走一条韩式发展道路。”在内部大大小小的会上,长城决策者多次强调要将精品作为品牌突围的追求,“本土品牌的价格,合资品牌的品质,既要品质高又要价格低,这是我们造轿车的宗旨。长城具有多年造车经验,在此时进入轿车领域,已经积累了先进技术与品质管控能力。以前自主品牌普遍存在的‘小毛病’问题,在长城产品上要坚决杜绝。”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生产研发部门下了一道“死命令”。

  针对长城精灵国内销售情况的不尽入人意,魏建军解释:“除了我们在宣传策略上存在的一些投入不足,最主要的原因是品质过剩。”与同类小车相比,由于内在品质很高,制造成本高价格不占优势,而在国内不很理性的消费者面前,销售情况还是有所折扣。但长城精灵在国际市场得到了认可,已实现了全球同步上市,销往中东、非洲和俄罗斯等国家,在30多个国家实现了出口。充分体现出长城汽车的精品路线,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因此,长城炫丽依然要走这样的道路,高品质低价格,是长城对于消费者的庄严承诺。“品牌的溢价,客户的认识,里面很多的概念需要客户长期的认可,一下子可能难以达到。但做好品牌需要坚持,要保证产品不出问题,将产品做好是最核心的问题。”长城要做的不仅仅是民族品牌,更要与国际市场接轨,符合国际标准,只有这样,才可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成为国际型的大品牌。

  稳步进军A级车市

  强力打造CH平台

  此次长城炫丽的发布,宣告了长城进军A级车市场的决心与信心。魏建军董事长也同步披露了未来几年长城轿车发展的战略规划:在保持皮卡和SUV核心竞争优势的同时,借助CH平台,主攻1.5升以下小排量汽车,首先在A级车市场做出特色、做出差异,在2009-2010年实现销售20万台,进入A级轿车细分市场前三甲。在2010-2012年逐步进入B、C级轿车领域。

  为了配合长城进军轿车市场首选A级车的计划,长城构造了全新的A级车平台—CH平台,并在此平台上,投入28亿元建立了数字化、自动化、国际一流的20万辆生产基地。在研发方面,也已经投入了8个多亿,具备了一流的技术研发条件和设施。

  魏建军表示,在炫丽上市后,将有更多的新品问世:颇具阳刚之气的酷熊,国内最小排量的SUV“迷你”,面向年轻人开发的凌傲。之后还有非凡等,以及小型多用途MPV。产品门类将涵盖两厢、三厢轿车。

  配合进军A级市场的计划,长城已经开始对现有销售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并且已完成验收。目前的300多家网络中,4S经销商占63%,三星以下4S店在第一个阶段不准备授权轿车。轿车与皮卡、SUV通过产品组合并网销售。随着炫丽、酷熊、迷你SUV等车型上市,2009年逐步实现分网销售。

  有人将长城汽车比喻为一艘潜艇。以长城汽车的实力,绝对称得上是战略核潜艇。它武器犀利,动力源源不断,朝着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汽车的存在而一路乘风破浪。(张瑞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