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次成为“焦点”--试驾09款福克斯(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4  当代汽车杂志

 

轮胎                                             后备厢               

  动力无变化,操控依旧

  此次新款福克斯在外观及内饰上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在动力方面却没有做任何的改动。依然是搭载着1.8L 直列四缸 Duratec-HE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000rpm,最大扭矩161n·m/4000rpm。变速器搭配依旧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记得第一次试驾自动挡福克斯时,那款很不智能化的4速自动变速器就给我们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不但拖累了福克斯动力性能发挥,也造成自动挡福克斯油耗较高。在当今5速甚至6速都已经成为A级车型的主流趋势之时,新福克斯在这点上显然又落后了一步。

  由于动力及传动系统都没有发生变化,当然驾驶起来的感受也与老款福克斯几乎没有差别。只是感觉在传动调校上比老款要好点,换挡时的顿挫感比以前要平顺一些。在3000rpm以下的区域,感觉动力输出不明显,肉肉的;一但过了3000rpm后动力开始爆发,推背的感觉明显,并且在发动机噪音控制上明显要好过上一代福克斯,车内还是比较安静的。还好,在悬挂的调校上福克斯没有向着舒适性妥协,依然较为硬朗。不管是高速过弯的侧倾幅度还是高速巡航的稳定性都控制得非常好。


09款福克斯发动机

  偏高的售价让09款福克斯难以成为市场宠儿

  外观和内饰变得更加漂亮了,这是否就意味着新福克斯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很多人会在购买新车时,会将福克斯排列在考虑范畴的第一梯队,但如今09款福克斯要想像当年那样一枝独秀,恐怕有些身不由己了。放眼市场,新车接踵而至,并且整体素质和福克斯不相上下,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还有箭在弦上的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6代、雷诺梅甘娜以及欧宝新雅特,这些家伙在欧洲就和福克斯斗得难解难分。如此一来,09款福克斯脚下路的并不平坦。

  在国庆长假前,长安福特发布了09款福克斯的售价,两厢款共有四种型号,售价为11.89~15.39万元;三厢款有三种型号,售价为11.89~15.19。老实说,这个售价并没有带给我们多少惊喜,相反,和同级对手相比并不见优势的价差反而会丢失一部分眼巴巴期待着的欲购者。成为焦点需要一高的性价比,但这样的价格难以成为市场的宠儿。

外形参数:

  4480mm

1840mm

1500mm

轴距

2640mm

轮距

1535mm

1531mm

整备质量

1325kg

油箱容积

55L

行李箱容积

526L

发动机

 

形式

4 16气门

排量

1798cc

最大功率

91kW

最大扭矩

161N·m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变速器

5速手动挡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制动器

 

通风盘式

盘式

轮圈及轮胎

 

轮圈

15英寸铝合金

轮胎

195/65 R15

油耗

6.5L/100km

等速

90km/h

参考售价

23.9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