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冬季驾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7:5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冬天快来了,冬季驾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包括保养和操控上?

  张海峰:冬季注意第一肯定是防冻液,要检查防冻液的冰点,如果冰点不够,新车涉及不到,因为出厂都是超级防冻液,时间很长,可以达到16万公里。但是我们通过检查,在入冬的时候,做一个安全检查,检查防冻液、电瓶的电量,是否该换,还能用多长时间。第三,驾驶人员使用车的时候,最好着两到三分钟,俗称热车。因为热车完了以后,把所有的性能、温度达到最理想,这样驾驶才可以。而且对各个操作系统运转的机构以后的寿命也有增长。这是启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

  其余,需要上本店来,快入冬,也有一个25项免费检查,轮胎、底盘都可以安全检查一下。

  主持人:凯美瑞分带智能进入和智能启动系统和不带智能进入和智能启动系统,这两款车的车主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张海峰:启动的时候,带智能进入启动系统肯定得踩刹车,因为咱们是真空助力,当您踩几下,踏板会抬得很高、很硬,有可能像女司机踩不下去,这时您就必须得使劲往下踩,当黑色启动钮绿灯亮的时候启动一下,不要长时间按着,有一个防止过载的系统,当您马达到一定转速就会停了。您按一下就行,马达就到运转的时候自动切断,启动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不带智能进入启动系统,您着车的时候看一眼,着车之前不要踩油门,基本上跟正常的启动一样,打开油门,转马达完全就可以了。基本上跟平常差不多。

  张海峰:不带智能启动的系统,打马达最长不要超过30秒,一般你打15秒以后就差不多了,打不动就别再打了,中间必须间隔5秒。因为如果你老这么打马达会过热,造成马达损耗。打两次马达,中间时间必须要超过5秒。启动要注意这一点。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