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三菱ECLIPSE的明星成长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8:00  新浪汽车

  2008年下半年对于国内三菱汽车的车迷来说,绝对是值得期待的。全新的高性能传奇运动轿车LANCER EVOLUTION(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 翼豪陆神)、中级旗舰运动轿车LANCER(蓝瑟)以及明星时尚跑车ECLIPSE(伊柯丽斯)三款新车型上市在即,可以想见,一场运动轿车的风暴即将在国内车市引燃。而其中,昔日的银幕明星ECLIPSE经过了四代车型的演变,在今天看来,依然是一位耀眼的主角。

三菱ECLIPSE
三菱ECLIPSE

  第一代ECLIPSE的诞生要追溯到1989年,是当时三菱在GALANT的基础上研发的轿跑车产品。外形圆润可爱,桶型运动座椅富有包裹感,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让人更容易掌控。其入门级的基础型装配了1.8升的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四缸发动机(4G37),与之搭配的是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92马力;GS DOHC型采用2.0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四缸发动机;GS-T型为涡轮增压版,能产生190马力的惊人动力;而这一代车型的顶级版是GSX车型,它是在GS-T涡轮增压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个马力,并使用了全时四驱和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在此后的4年间,三菱汽车相继推出了91、92、93、94款ECLIPSE,不断对外形和配置进行着优化调整和升级,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1994年,三菱汽车在北美推出了第二代ECLIPSE。它拥有98.8英寸的更大轴距,放弃了上掀式车灯的设计,造型更加圆滑。宽大的座椅和双安全气囊的采用为整车提供了更高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这代车型拥有RS、GS、GS-T和全时四驱的GSX四种型号。其中,较低端的RS和GS型均采用了克莱斯勒公司设计的2.0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四缸发动机(420A),最大功率为140马力,而GS-T车型则采用了上一代使用的4G63 2.0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四缸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后,能够产生210马力的动力。1996年,三菱推出了GS和GS-T两种型号的敞篷版。1997年,所有车型又进行了小改款,经过改款后的GSX车型的轮圈直径增加到17英寸,风阻系数则达到了0.29的极限值,而百公里加速时间也首次惊人地缩减到7秒之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时尚的外形、完美的操控、出色的性能,这一代及第三代经过改装的ECLIPSE与三菱汽车的另一位明星车型LANCER EVOLUTION一起,均出现在了美国电影“FAST & FURIOUS”(《速度与激情》)里,从而成为登上国际影坛的明星跑车,更藉此在北美家喻户晓,赢得了无数追求个性,喜爱汽车运动的消费者的厚爱,一路畅销风靡至今。

三菱ECLIPSE内饰
三菱ECLIPSE内饰

  1999年,第三代ECLIPSE问世,后来更成为了北美地区的旗舰跑车。新一代的ECLIPSE在外观、内饰、底盘、发动机及驱动方式做了革命性的改变,它的外型更加饱满,独特的拱形车身更彰显出运动车身的流畅线条,让人充满跃跃欲试的驾驭感。新车型使用了三菱GALANT的底盘结构,轴距增加到100.8英寸,从第三代Eclipse开始,取消了涡轮增压配置以适应北美部分地区的环保法规。RS和GS车型使用的是三菱2.4升DOHC16气门四缸发动机,顶级版GT车型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搭载了全新的24气门的SOHC3.0升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5马力。2001年,GS和GT敞篷版车型问世。2003年,全新的GTS车型投入生产,ABS、侧安全气囊、12方向电动真皮座、六碟CD音响、天窗成为标准配置。2004年,三菱汽车在底特律车展上展出了全新的ECLIPSE Concept-E混合动力车型,从而昭示着新一代车型的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clipse(日蚀)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