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杯”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3  新浪汽车

  从烈日炎炎的夏日到红叶弥漫的深秋,第三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历时6个月,走过杭州、大连、南昌、深圳4座城市的24所中学,终于在北京降下帷幕。最终,来自大连第16中学的代表队从四城市中脱颖而出,捧得桂冠,取得了前往日本日产汽车总部参观交流的通行证。

翻滚逃生体验
 
翻滚逃生体验

  限时装轮胎、动感漂移、装儿童安全座椅、从翻滚的汽车中逃生、解决高速路上的突发事件---这些成年人平时都难得经历的汽车体验,成为本次“Nissan杯”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不同于往届以知识问答为主的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鼓励学生的参与体验。通过模仿、临场应变来帮助学生们了解交通安全的本质,加深他们对安全的重视。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与汽车进行全方位的接触。比如在日产汽车技师的精心指导下装卸轮胎,有些同学虽然学得汗流浃背,但非常用心,赛后还表示受益匪浅。为了寓教于乐,比赛还安排了“在路上”等环节,这种愉快式体验也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增长了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意识。

  此次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以交通安全与环保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大量中小学生的踊跃报名。本次比赛的评审团由日产汽的车专业技师担任并且进行指导。本届比赛也是首开先河地利用了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的各种专业设施,给学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真实体验。如借助专门设施了解ABS/VDC等安全技术的正确使用方法,观看安全气囊爆起等。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已经成为日益重要的社会课题,日产汽车希望凭借每年一届的“Nissan杯”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普及交通知识,拓展中国青少年的交通安全视野,培育安全理念,使安全精神深深根植于中国青少年的心中。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骐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