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车辆入冬保养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04  新浪汽车

  在事故多发的冬季,面对寒冷的气温和驾驶条件恶劣的冬季路面,您的爱车是否出现过刹车不敏感、玻璃水喷不出来甚至是打不着车的情况呢?请您不必担忧,BMW将为您的冬季车辆使用检查给出最放心满意的建议和解答!

  冬季路面又硬又滑,若对轮胎保养不足,您的爱车则将有可能出现转向不足、制动距离过长也就是刹车不敏感等行车安全问题。在入冬之前您首先应该对轮胎进行重点检查,我们建议您平时最好能保持每两周对轮胎气压进行检查校正的良好习惯。在检查胎压时,您可根据车辆使用情况及负载对应轮胎压力标准进行调节。与此同时要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例如在停车时不小心造成轮胎与路肩发生挤压,此时就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是否受损、是否有鼓包现象。另外,当进入冬季时,橡胶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下的抓地力会变低,所以针对冬季车辆行驶安全就对轮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已经行驶过一段里程的车辆,一定要检查轮胎花纹的深度是否满足使用要求(BMW建议轮胎花纹深度不小于4毫米)。如果轮胎花纹磨损严重,则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将无法保证良好的排水及排雪性能,这将会对安全行车造成极大隐患。如果有条件,我们建议您使用BMW推荐的冬季轮胎,冬季轮胎由于采用了特殊的配方及花纹,可以为您在冬季行车时提供最佳的使用性能。

  其次,您是否发现在冬季时常会打不着车以及车辆使用中电气系统出现故障的棘手问题呢?BMW建议您在入冬之前一定要对车辆的蓄电池进行必要检查。由于冬季车辆电器使用频率较为频繁,容易造成车辆供电系统负荷较大。而很多车辆在经年累月的使用情况下蓄电池的充放电能力则明显下降,若不定期检查甚至会造成蓄电池老旧,这一现象在冬季气温偏低时尤为突出。如果蓄电池达不到车辆本身的使用要求,将很有可能造成车辆启动困难及车辆使用中电气系统出现故障等此类问题。所以我们建议您最好在入冬之前到4S店对车辆蓄电池进行必要检查,以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另您在冬季畅行无忧。

  此外,在气温较低的北方冬季,您的爱车是否出现过玻璃水喷不出来的尴尬情境呢?这便是由于没有在入冬之前对车辆做更换油液及冰点测试等车辆检查时会出现的问题。BMW原厂使用的嘉实多机油,可以保证在低温的情况下也拥有良好的流动性及润滑性,所以您不需要特别更换机油类型,只需要按照保养提示及时进行保养就可以。而针对防冻液的检查则要加以重视。由于北方冬季气温较低,如果防冻液由于添加过量的水或未使用高品质防冻液,则很可能造成防冻液冰点不足,在低气温时发生冻结现象。防冻液一旦发生冻结,不仅对发动机造成极大损害,对车辆的寿命也会有很大影响。所以强烈建议您使用高品质防冻液并在入冬前进行冰点测试。

  北京盈之宝于11月举办入冬免费检测活动。届时将对您爱车的冰点及轮胎花纹进行重点检测。预约电话:64988880-125,更多爱车保养信息,敬请咨询BMW授权经销商北京盈之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