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新宝来1.6L与2.0L发动机技术特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全新策划的服务产品《爱车访》于2008年1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4S店销售和售后服务专家作客,全方位解读车辆的购车、用车、养护、修车等车友息息相关的问题。本期节目《爱车访》栏目邀请到一汽大众经销商博瑞详弘的大客户经理钱京磊和技术总监李涛来给我们介绍下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情况,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首先今天很高兴请到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博瑞详弘的技术总监李涛和大客户经理钱京磊,给我们讲一下新宝来的购车、养护、修车的情况。



图:左侧为博瑞详弘技术总监 李涛 右侧为博瑞详弘大客户经理 钱京磊

  主持人:既然说到“新”宝来呢,首先想请两位专家谈一下新宝来到底新在哪儿了,相对于老款的宝来有哪些变化?比如说配置上,车辆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方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钱京磊:从两款车来说,宝来是驾驶者之车,偏重于驾驶和良好的操控性,而新宝来上市呢,最大的特点在继承了这种驾驶者之车的特性之后,还增加了舒适型。现在新宝来叫舒适型的驾驶者之车,和老宝来最大的区别是轴距比原来的老宝来大,解决了老宝来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第二是它的配置,比原来老宝来有一个更好的升级,包括像咱们比较关注的内饰、座椅、导航这些东西,都加入到新宝来里面,所以配置更符合目前国人的需求。

  第三就是它的技术,技术不是说非常顶尖的技术,但是继承了德国造车的严谨的造车工艺,继承了德国车严谨的造车风格,这是新老宝来三个最大的特点。

  主持人:有网友问,新宝来轴距加长了,这种加长对于底盘来说有什么改变,是否会对新宝来的操控造成影响?

  钱京磊:不会,是这样的,咱们国内生产平台是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平台上生产,在国内像大众车,通过这种轴距上的改造,对车整体并没有影响。并且新宝来这款产品是通过十万公路的高速路测试,还经过对整车的测试之后才拿出来的产品。并且像德国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B5也是改过轴距的车,发现还是对中国的路况适应性比较强,所以网友对这方面,轴距的变化不用过分担心,它的驾驶性能还是得到了继承。

  主持人:网友还有一个问题,新宝来的发动机只有88千瓦,而例如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2.0的发动机达到了118千瓦;新宝来的发动机输出功率是不是偏低了?那么在竞争激烈市场环境中,新宝来的发动机油有没有自身的特点?

  李涛:咱们新宝来的发动机,比如说2.0的发动机确实是88千瓦,我也确实调查过凯旋的发动机,2.0是118千瓦的,发动机如果在同一个排气的情况下,都是2.0升,在同一种进气的模式情况下,都是自动进气,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功率越高,所消耗燃油越高。功率越大,燃油消耗越大。现在新宝来2.0发动机压缩比是10.3,凯旋压缩比是11,凯旋要大于新宝来,发动机压缩比越大,对汽油的要求越高。举个例子,钱经理也说了,现在新宝来主要是经济型的家庭用车。对汽油标号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其他的后期维修方面也不容易产生积炭,能够降低后期的维修费用,给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是这样的设计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