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峡谷勇士--试驾JEEP牧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JEEP品牌的越野性能不容置疑,而最卡通化的牧马人车系外形更是讨喜;没想到它的越野能力也令人吃惊,在恶劣的峡谷中竟然也可以穿越无阻,看来真是有两把刷子!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

  外观似乎永远是不变的经典

  无论时代怎么变,外观似乎永远是不变的经典。Jeep牧马人保留了几十年的经典七孔前格栅、外露的发动机盖锁销、车门外铰链设计,这些设计在现今的汽车产品中都已很少见到。方方正正的外形、瞪得溜圆的大灯、经典的军绿色,是我们对JEEP最早熟悉的影像。如果你想引人瞩目非常容易,它的塑料顶棚可以分两段拆卸,车顶、车门和前窗分别可以进行拆除、折合完成不同组合,给驾乘者带来无限敞篷乐趣,拆下后车内还有帆布软顶以备不时之需。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

  没有太多与豪华沾边的装备

  Jeep牧马人的内部设计很实用,打开车门第一眼就被尺寸超大的真皮转向盘所吸引,防滚架内置扬声器、Yes Es-sentials高级织物座椅等设备也可以为越野旅行带来更多精彩。牧马人方正的内饰造型与它的外观很搭调,所用材质基本都是塑料,但粗犷的只是风格,工艺上并没有明显的瑕疵,那些粗枝大叶的越野迷们都能欣然接受。车内的便利性配置较为简洁,中控台上除了6碟CD播放机之外,没有太多与豪华沾边的装备。

  驾驶坑洼道路感觉如履平地

  Jeep牧马人采用了3.8LV6 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46kw、最大扭矩为315Nm,搭配四前速的自动变速器,从驾驶来看,这样的配置更加注重加速能力和最高速度的追求。由于牧马人的身份是越野专家,所以要让人们接受它的4挡自动变速器并不困难,牧马人的越野能力也是勿庸置疑的,特别在起伏的坑洼道路上驾驶,感觉如履平地。不过变速器的齿比设定并不适合高速巡航,驾驶牧马人在蜿蜒曲折的高速路上疾驶算不上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Jeep牧马人使用了一贯的Quadra-Coil五连杆前后硬轴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对于这副悬架的结实程度你大可放心,但对舒适性却要有心理准备。与多数越野车一样,牧马人的转向系统采用了循环球结构,好处是抗冲击能力强,但车头的动作总是滞后于驾驶者手上的动作,需要花些时间适应。在一般道路的驾驶中,牧马人对于方向的修正动作的反应还是有点慢条斯理的,也许大尺寸的转向盘多少影响了对于路感的反馈。

  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

  由于越野车辆在不断地爬山涉水之后,车身扭曲在所难免,甚至会出现车门无法顺利关闭的情况,所以Uni-frame结构可以很好地保证牧马人的车身刚性。牧马人在车底部加装钢质底盘防护板,有效保护变速器、油箱与底盘组件。Jeep牧马人特有的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该系统能把均等的牵引力传递到4个车轮,防止打滑等现象出现,还可以分别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当车速低于80km/h时,可以直接从两驱切换至低速四驱,高速四驱至低速四驱的切换可以在3~5km/h的车速范围内完成,但分动器的操纵杆需要费些力气才能挂上。

  高速四驱下,分动器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按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给前后轴,在此情况下牧马人基本上已经能够带着你摆脱各类麻烦了,但如果你是想领悟越野精神,存心给自己找些麻烦,低速四驱就派上了用场。低速四驱下,分动器的减速比为2.72:1,牵引力也由此被继续放大。这时看似高难的陡坡攀爬立刻变得容易起来,你只要脚下轻点油门,牧马人就能缓慢而坚定地应付过去。

  总结

  JEEP品牌永远都是那么的低调而不张扬,好像都不太想提起那辉煌的往事,就是默默地为了那些爱好越野、喜欢爬山涉水的人设计制作“价廉物美”的产品,尽管目前此类型的总体受众度不高,但是JEEP的核心精神是不会变的,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国内出现的SUV热潮倒是一个机会。

  牧马人3.8AT参数

  长/宽/高(mm)4751/1877/1865

  轴距(mm)2947

  变速器形式 自动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排气量(l)3.778

  功率(Kw(ps)/rpm)146(199)/5000

  最大扭矩(N·m/rpm)315/4000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