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而不陋--试驾大切诺基3.7L Lared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22  中国汽车画报

  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二切”的低排量版切诺基(参数配置),在保留了“大切”生猛的性格同时,减低了成本和消耗,拉近了和普通越野爱好者的距离。

大切诺基3.7L
大切诺基3.7L Laredo

  2008年2月,新款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3.7升 Laredo隆重推出,从排量上看貌似缩水,实际却是一款继承了全部JEEP风格、装备豪华且更实用的“低配”版大切。仍然是魁梧的身材、硬朗的线条,JEEP风格的7孔水箱面罩和突出的轮拱,新加入的4眼“花生灯”给外观平添了几分生动,让人眼前一亮,比起旧款规整的造型更显时尚,也更有野性。3.7升 Laredo相比高配车型少了一些电镀装饰,但感觉更贴近自然。

黑色基调配合金属质感的装饰,硬朗中见精致
黑色基调配合金属质感的装饰,硬朗中见精致

  拉开宽大的车门,A柱上的拉手非常方便上下车,但在行驶中过于粗大的A柱有些遮挡视线。内饰设计如同外观一样刚中见柔,棱角分明的线条里糅合了圆形和曲线,既保留了JEEP应有的风范,又透着一些时尚。压花金属饰板与黑色内饰搭配得体,比那些俗气的仿桃木装饰更具越野车的风范。方向盘握感很好并可4向调节,各种控制开关都很粗大就手,且排列有序,操作方式上保留了一贯的JEEP风格。挡把及其附近亮晶晶的电镀装饰,又增添了许多精致,令人爱不释手。新大切在粗犷中也不乏细致:如中控台附近的几个小储物槽附带有软橡胶衬垫,在烂路撒野的时候不必担心颠坏你的手机,十分体贴。仪表朴素而实用,配合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可以显示行车电脑的诸多信息如挡位、平均油耗、车外温度、故障提示、指南针等。原厂音响的效果不错,只是音色略显单薄,其面板也完全被粗大的按键铺满,这里虽然没有高配车型的导航与可视倒车显示,但是支持DVD和AUX接口以及蓝牙免提电话,也不会令人丢面子。音响在方向盘上也有控制键,可惜如同复活节彩蛋般“隐藏”在背面很难发现,不过用起来还算方便。至于其它一些“该有的”配置:单触式天窗、巡航定速、带加热功能的电控前座椅、双区恒温自动空调……这一档次车型里“必备”的东西一样都不少,遗憾的是此车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对于如此硕大的体型,在市区泊车还真得加点小心。

纵置3.7升发动机位于前桥之后,重心分配合理
纵置3.7升发动机位于前桥之后,重心分配合理

  行李厢相对于大切的身材来说有些偏小,地板虽然平坦但比较高,尾门的玻璃可以用钥匙遥控开启以方便取放小件物品,但因为高度的关系实际上并不太“方便”。可折叠带护网的储物格和拉出的软质行李遮板算是另一个很贴心的设计。

行李厢里可折叠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行李厢里可折叠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新款3.7升V6发动机在调校上更注重中低转速的输出,从数值上看虽然最大功率比前代调低了9马力,但峰值扭矩提升了10牛·米并提早了1000转/分出现;实际驾驶中感觉常用到的中段输出增强了不少,后段的持续性也很理想。与之匹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反应尚算灵敏,只是在手动模式时明显拖沓,令人“十分的不爽”。制动系统表现称职,仅初段反应略有些“肉”。前独立悬挂配合齿轮齿条转向机,路感清晰指向明确,很接近轿车的感觉;后部虽然是整体桥,但新设计的5连杆结构大大改善了尾部在颠簸时的表现,明显不同于“老切”那种晃个不停的感觉。ESP、ABS、制动辅助系统BAS、牵引力控制TCS、坡路辅助系统HSA/HDC等主动安全设备给驾驶者全面的信心保障;多级释放前气囊、侧气帘、前座侧气囊提供了周到的被动保护。基于道路行驶的Quadra-Trac II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虽然不如高配车型的Quadra-Drive II更专业,但对于一般的烂路和恶劣气候已经足够应付。

  总的来说,新款大切3.7升Laredo是一部继承了JEEP传统的硬汉风格、又不失时尚气息的SUV,在保留了强大的越野能力的同时,更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豪华而实用,奔放而不粗野。40.99万元的价格也接近人们的预期,确实物有所值。

  作者: 李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