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评《汽车博览》2008年第11期--新一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05  车评《汽车博览》
车评《汽车博览》2008年第11期--新一代(图)

图为车评《汽车博览》2008年第11期封面

  文 夏东

  拿到这一期杂志的老读者们可能会暗自吃惊——这本杂志怎么变样了?

  您这样的感觉正是我们所期待的。正如本期封面所刊登的,宝马推出了新一代7系列豪华轿车,而我们也在本期推出了新一代杂志。汽车换代目的是引导或跟上潮流,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要求。杂志换代的目的亦如此。

  喜爱我们杂志的读者都欣赏内容的专业性,它不但翔实可信,而且总是及时地报道最新的产品和消息。但大家也反馈给我们不少批评。比如太专业而不易理解;大部头的文章一个接一个;信息全都隐藏在长篇的正文之中,必须通读才能了解,这使人读起来很累。同时,版式设计也比较机械,几乎所有文章看起来都一样,让人觉得沉闷。最主要的,内容总是注重于专业和深刻,缺少横向的信息和更为宽泛通俗的内容,显得阅读面狭窄而古板等等。

  在我们的读者中,绝大部分是汽车的爱好者,他们需要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享受到阅读的快乐而不是继续啃另外一部教科书或论文。认识到这些问题,我们开始构思新一代杂志该什么样子、具备什么内容以及这些内容该如何呈献给读者。

  这是个系统工程。内容的编辑、图片的拍摄、版式的设计相互联系构成一体,缺一不可,而其基础在于内容的编辑。编辑内容更新换代的主要指导思想是让读者都能愉快地、轻松地阅读杂志里的每一篇文章。这不意味着文章的内容不再深刻,不再翔实,正相反,我们是要把更深刻、更翔实的内容让读者舒服地读到、读懂。这就是要在提高杂志内容功能性的同时,更大地提高它的便利性、舒适性和趣味性。

  首先就单一的文章来说,它应该既可以通读,更可以浏览。因此我们在这里把文章所涉及的各个重要信息挑选出来,通过编辑和版式明显地呈现,便于读者有选择性地阅读。我们还重视相关信息的提供。也就是说横向扩展阅读面,把文章介绍主体的背景和相关信息呈现出来,帮助读者理解文章的主题内容。

  就整本杂志来说,我们注重读者阅读的节奏和兴趣点。应该为读者提供多种题材,而不仅限于大量的驾驶和测试报告,要让读者享受到阅读杂志的乐趣。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不重视实用性,反之,每一篇文章的实用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我们还非常重视与读者的交流和互动以及与互联网的结合。在关于新车、驾驶和测试的报告中都刊登我们网站论坛的地址,请读者发表见解。我们甚至在《读者沙龙》栏目里专门开辟了一页网站论坛的摘登,你的独特见地很有可能就在这里与其他读者分享。

  在本页的右侧是新一代杂志的几个特色简介,祝各位阅读愉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