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欲做大自主品牌 投资23.6亿元扩大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在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下滑的不利形势下,一汽集团却加紧了其自主品牌扩张的步伐。

  昨日,一汽集团下属的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称,将投资23.6亿元人民币用于自主轿车扩建工程,以扩大产能,预计2012年年产整车量将增加20万辆。“该计划对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拓宽产品系列具有重要作用。”一汽轿车高层表示。

  按照计划,一汽轿车的自主轿车扩建将在现有厂区内的预留土地上进行,建设项目包括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物流、商品车停车场、办公生活设施、公用动力设施等,所需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目前,一汽集团下的自主品牌轿车包括“奔腾”和“红旗(参数配置)”两个品牌,而此次一汽轿车提出扩产计划正是源于“奔腾”品牌日渐冲高的销量。《第一财经日报》从厂方获悉,奔腾车型在竞争惨烈的中级车细分市场中渐入佳境,月销量基本可以稳定在4000~5000辆,跻身国内中级车主力车型行列,但产能吃紧的问题也随之凸显。

  10天前一汽轿车09款奔腾的上市现场,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告诉本报记者,从2007年开始,一汽轿车就已经开始扩充一期的产能,由12万辆扩产至20万辆,而未来二期的产能也将有望达到20万辆,“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场供应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一汽轿车产销40万辆。”张丕杰说。

  随着奔腾的稳定表现,一汽轿车已经把今年的产销任务提高到了12万辆,而去年的产销仅为8万辆。

  一汽集团如此下大力气扩张自主品牌与该集团今年的发展规划密切相关。今年3月,一汽集团新任老总徐建一明确提出“统一思想、统一决心、统一资源”搞自主的发展思路,此后,红旗和奔腾品牌的销售网络正式合并,奔腾品牌新车型规划也在逐步推进。按照规划,到2010年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包括商用车和轿车)销量为100万辆。

  截至目前,一汽轿车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昨日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由于整车销量同比增加了60%,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了63%,至158亿元,净利润增长了62%,至8.5亿元。

  刘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