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下滑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7:44  新华网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当天宣布,受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减速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全球销量(含大发和日野)同比下滑了4%,只有223.6万辆。

  这是丰田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销量同比下滑。

  据报道,丰田汽车今年1-9月的全球销量为705.1万辆,比去年同期的实际销量705万辆微增1000辆。

  报道称,由于丰田汽车的主要市场——北美和欧洲市场销售低迷趋于长期化,预计丰田集团全年的销售量可能达不到去年的实际销售水平937万辆。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公司2008年单独计算的全球销量(不包括大发和日野)预计在830万辆左右,低于去年的实际销售水平843万辆,这将是丰田汽车全球销量10年来的首次下滑。

  不过,由于美国通用汽车的销量下滑幅度比丰田更甚,预计丰田今年的全球销量超过通用成为世界第一将没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