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上演岁末新车汇 今年最后的车界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0:10  北京晨报

  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相比,由于今年全球汽车业的下滑和国内车市的低迷,这次广州车展上各厂商的表现更加引起业界关注。其中,借新车上市来提振岁末车市将成为主要的策略和看点,就目前所知,将有近十款新车共同在广州车展上演绎今年最后的车界大戏。

  ●首发有限

  福特绝对是广州车展的最有力支持者。来自长安福特的官方消息称,在本届广州车展,又有一款福特全球首发车型将惊艳亮相。但从刚结束的星光黯淡的巴黎车展来看,今年广州车展上的首发车不会太多。

  ●国产重磅新车登场

  新车年底扎堆上市是历来的规律,但今年的车市消费动力有限,因此,广州车展上虽然有多款国产新车亮相,但最终能有多少会借此真正上市还很难说,包括新嘉年华马自达睿翼等在内的新车都把广州车展当成预演,真正的上市则选择在明年年初。

  福特新嘉年华:加上这次广州车展,福特新嘉年华已经是在国内三大车展上连续亮相,但还是无法上市。不过,这次应该是新嘉年华明年上市前的最后一次针对细节的预演。新嘉年华与长安马自达2共用福特B3平台并共享发动机。目前马自达2装有配的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都有可能出现在新嘉年华上。

  广本新思迪:新思迪也将作为广州本田的重头戏亮相,并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进军国内A级车市场。据悉,新思迪将装备与思域相同的1.8升i-VTEC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无论是外形、尺寸、动力、配置都有了明显的变化。

  上海通用君威:新君威是最有可能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新车之一。新君威拥有别克的前脸和欧宝新款中型车Insignia的设计。由于上市后将与君越并存,因此新君威国产后有可能会将排量降至1.8L。

  雪佛兰Cruze科鲁兹:来自上海通用雪佛兰方面的消息显示,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紧凑型轿车——科鲁兹有望在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亮相,并在明年以国产车的身份投放。通用一直强调中国肯定是科鲁兹最早上市的地区之一,将与欧洲等地区同步上市。

  东风日产奇骏:国产奇骏已经于9月份正式下线,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广州车展之前正式上市。以进口车的身份销售多时的奇骏国产后价格优势将提高,并会对本田CR-V的造成威胁。

  长城炫丽:炫丽概念车版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亮相,此次广州车展将揭幕其最终量产版本,并可能于随后上市。炫丽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1.3升和1.5升发动机。

  ●进口车劲吹运动风

  尽管大排量进口车暂时进入冬眠期,但看到了进口车消费潜力的厂商并没有放缓引进新车的速度。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运动型的进口车将成为主流。

  英菲尼迪G37:在2007年上海车展进行了亚洲首演的英菲尼迪G37跑车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开始在华销售。G37是英菲尼迪G系列的新成员,根据配置不同,该车的售价在66至68万元之间。

  现代劳恩斯Coupe:继劳恩斯在中国上市之后,劳恩斯Coupe也将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劳恩斯Coupe是现代最新的双门跑车产品,入门版本使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顶级版将使用3.8升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据悉,劳恩斯Coupe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销售,其价格将不会超过在华销售的中级车雅尊。

  大众Scirocco双门轿跑:大众旗下与高尔夫同平台的Scirocco的双门轿跑车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登陆中国,以进口形式开售。据悉,大众将为新一代Scirocco植入TDI柴油发动机和TSI汽油发动机。Scirocco轿跑车已于今年8月在欧洲上市,其中搭载1.4升TSI汽油发动机的入门级车型起价为27490欧元(约合人民币29.16万元)。

  凯迪拉克CTS-V性能版:虽然卖得并不好,但通用依然执著地要将最新款豪车引入中国。据悉,在年初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的凯迪拉克CTS-V性能版车型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款豪华型运动轿车将于11月1日开始在美国销售,售价5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元左右。

  别克昂科雷SUV: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演的别克昂科雷豪华SUV也将于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该车搭载与林荫大道相同的3.6V6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通用汽车每年将向中国输入5000辆左右的昂科雷豪华SUV,并将在上海通用别克4S店体系中销售。有消息称,该车将于年底前到店销售,售价在40万至50万元之间。晨报记者 刘晓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