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与重庆大学战略联手 开展长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24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与重庆大学战略联手

  将在科研、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0月27日,中国——今天,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重庆大学结成战略联盟,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广泛的长期合作。双方正式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重庆大学也由此成为了首个与福特汽车建立长期合作战略联盟的西部高校。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吉哈德??斯密特(Gerhard Schmidt)、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福特汽车公司主管研究与先进工程的副总裁吉哈德??斯密特(Gerhard Schmidt)表示:“此次结盟对双方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福特汽车的在汽车研发制造领域的百年积淀,与重庆大学的科研教育优势相结合,将促进双方更有成效地共同开展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并将最终有益于汽车行业的发展。”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Robert Graziano)表示:“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战略是长期的。与中国各地高校的战略合作,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推动本土专才培养,既是福特汽车为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奠定的重要基础,也是福特汽车作为企业公民履行的社会责任。”

  重庆是福特汽车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福特汽车的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座落于此。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在当地拥有6000多位员工,目前生产包括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等在内的多个优秀的品牌汽车,年产能为25万台。

  福特汽车校企合作项目相关介绍

  对于福特汽车公司来说,为本地汽车科技人才的研究和发展提供机会与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是未来和中国高校建立并扩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双方合作的成果也将更快更好地推向市场,并适应市场需求。

  2007年,福特汽车与中国东部的著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建立了战略性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方式与内容更加多元和深入。目前,福特汽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多项科研合作项目已经启动,而主要的研究方向都旨在降低材料成本、提升制造工艺和材料材质。这正与福特汽车提倡节能、强调安全的造车理念相契合。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研究成果都将运用到福特汽车的生产制造中。

  今年7月,福特汽车在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设立了 “福特汽车公司机械工程教席”、“福特汽车公司材料科学教席”,奖励优秀教师在生产流程与汽车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取得的成就,资助他们开展进一步的研发与教授。

  事实上,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福特汽车就不断通过资助、培训、合作开发等方式与中国科研机构开展合作项目。自1994年福特汽车公司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立“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以来,公司已经与中国20多个城市的教育、科研机构开展了超过100个研究项目,为中国工程师提供培训机会、提供研究经费与高精设备以帮助进行基础和应用性研究,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高校的研究机构在基础研究方面见长,而福特汽车公司则洞察市场需求和行业动向、富有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实战经验。战略合作关系有如两者之间的桥梁,让高校的专业知识与市场顺利对接,让两者互补而发生化学效用。福特汽车与国内各地一流高校的战略结盟,将为其中国战略推波助澜,为其奠定国内汽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添砖加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