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发力 比亚迪让巴菲特破投资惯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24  中国汽车报

  比亚迪在“红海”中显示竞争力

  据比亚迪有关人士介绍,通过投资比亚迪,中美能源公司将和比亚迪的汽车子公司共同研发能够迅速充电的风能、太阳能电池以及二次充电电池、电动汽车及其他产品。

  在很多人眼中,1995年成立的比亚迪还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这家年轻的公司已经创造出很多奇迹。短短数年间,比亚迪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手机电池制造商和第二大笔记本电脑电池制造商。2003年比亚迪进军汽车产业,很快成为汽车业界的一匹“黑马”。F3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开山之作,不仅稳居月销万辆车型俱乐部,并且总销量已经突破23万辆。F6F0等新车型也相继上市。

  “我们的成功不是因为具备什么先天优势,没有特殊的政策优惠,也没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我们进入的领域全是竞争非常激烈的‘红海’,但是比亚迪在每个领域都成功了。这更说明我们有一支优秀的团队和先进的理念。”王传福认为,这是巴菲特看好比亚迪的原因之一。

  在投资消息公布后,巴菲特曾公开表示:“能够作为比亚迪和中国人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兴奋。王传福具备独特的管理运营能力和优良纪录,我们盼望着和他的合作。”

  巴菲特要开比亚迪电动车

  “比亚迪是以技术为主的公司,技术可以改变生活,技术可以改变世界。”王传福热衷于技术,这在业界是出名的。比亚迪刚进入汽车产业时成立了电动汽车研究部,2006年1月又成立了电动汽车研究所,计划未来3年内投资10.2亿元。

  王传福说:“到现在为止,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在推进燃油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推进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最后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比亚迪的发展蓝图得到巴菲特的认可。索科尔最近对媒体说:“如果条件成熟,我们将很乐意对比亚迪进行更多投资。”

  据悉,78岁的巴菲特非常喜欢比亚迪明年将推出的纯电动车e6,他甚至提出,希望成为第一个在美国试驾e6的人,“到时候还要叫上老友奥巴马(美国总统候选人)一块去体验。”他说。巴菲特希望明年5月在美国召开股东大会时,比亚迪能运50辆电动车过去,让其股东体验一下。

  在与巴菲特签约的现场,王传福说:“比亚迪将以新能源汽车作为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敲门砖’。这也是我们欢迎巴菲特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他的投资可以加速比亚迪在北美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我们将通过F3DM混合双模动力车和纯电动车来打入欧洲市场,计划2010年试运行,2011年正式推出,并和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保持同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