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交警用307建筑温馨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22:14  青年时报

  感受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亲历快乐生活

  陆涛开着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他是张扬的都市贵族;向南开着二手小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条件艰苦却充满希望;华子的破北京吉普伴他走过了从赤贫到富有的奋斗历程,就算有钱了也舍不得换掉。一辆车,代表着都市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一辆车,见证着年轻人的点滴生活。

  在杭州,有这么一群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快乐的年轻人,驾着标致307穿行在都市。尽管有坎坷有艰辛,但是每个人都通过奋斗,成就了事业,找到了爱人,构建了幸福家庭。这辆307亲历了他们的快乐生活。

  要问307给他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体验?有人说他通过307车友会找到了甜蜜的爱情,有人说他开着307享受了快乐时光,有人说他开307送妈妈上下班,感受了家的温馨,还有人从飞驰的车轮上发现了从未有过的自由心情。标致307对于他们来说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更多的故事会在307身上发生,更长的人生道路将和307一起走下去。

  在联系上307车主“金属灰的小三”之前,记者蛮以为他会讲出几个快乐的小故事,无非由朋友聚会、拉风自驾等等年轻人的小情调组成。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金属灰的小三”却告诉我们,307让他终于有机会尽了孝心,他还开着307像蚂蚁搬家似的构筑了自己的甜蜜小家。

  “金属灰的小三”真名叫金明,职业是交警,不得不佩服这位不把业余时间都花在了顾家上的年轻警察。像这样具有高度家庭责任感的年轻人已经罕见得如同桃花水母,只有在高度纯净的水体中,才能培养出这种纯净透明的身体。而这个甜蜜温馨的大家庭和他任劳任怨的307分不开。

  梦想成真

  金明的梦想不是买豪宅戴名表,也不是追逐最新款的手机和最潮流的电玩,他的梦想其实很简单。

  “我们家住在体育场路,妈妈在半山的杭钢医院上班,7点半上班,妈妈6点半就得起床赶车。在读大学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总有一天我要开车送你上班下班,你就不用太辛苦。”金明说:“终于,我做到了。”

  2005年,金明买了这一辆金属灰的307 1.6手动挡,从此,每逢自己周二周三的休息天,金明就会雷打不动地接送妈妈上班下班,三年来从未间断。金明自豪地说:“现在我早上7点送妈妈出门,时间还宽裕得很,妈妈可以多睡一会了。”

  前些日子,金明的妈妈退休了,尽管金明不用再接送妈妈上下班,但是,“爸爸妈妈年纪大了,我也不愿意看到他们辛苦地奔波或者坐公交车,我还是会经常开着307 带他们外出短途游玩。”金明说:“带父母去海宁买衣服,去桐庐看他们以前下乡插队过的地方,这些都是我们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年轻人买车只是为了自己工作的方便和玩乐的痛快,谁又曾想到年迈的父母其实更需要关怀?金明的这个307梦想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更有层次!

  构筑爱巢

  10月4日,金明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他结婚了。在新房落成前,金明带着妻子专门开着307去了上海宜家,买回一大堆装饰装潢用品。

  其实,从杭州坐动车组来回上海的车票挺便宜,况且上海宜家还提供送货上门的运输服务,为什么金明还会不辞辛劳地开着307到宜家跑一趟?

  “虽然家里还有其他车,但是我的三厢307的后备厢特别大,能装不少东西。”金明说:“自己开车去买东西搬回来,感觉不一样啊,亲手把自己的家一点点建起来的感觉特别美好。”

  至于跑高速的油耗,金明也不担心,在市区,他的307 1.6手动挡只要8.5升每百公里,跑上了高速,油耗能低到百公里6升左右。以来回上海共400公里计算,只需要24升油,按照每升6元计算,不到150块钱,而两个人来回四张动车组票价计算,则要超过两百元,这还不算出了火车站打出租车的额外费用。

  “专家推荐,值得信赖”

  在金明的单位里,还有不少其他交警同事买了307。为什么?理由同样简单,交警整天处理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见得多了,才发现307最结实。

  “有次我去处理一个事故,在梅家坞,一辆307的侧面和一辆小切诺基(参数配置)侧面相撞,小切的中轴都撞掉了,”金明神秘地一笑:“你猜307怎么着?只撞断了大灯和翼子板,里面啥事没有!”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专家推荐”,一年处理上百起交通事故的一线交警都觉得307结实,普通消费者还有啥话可说?连威猛强壮的切诺基越野车都能被307撞出严重内伤,你还信不过307的碰撞安全指数?

  对于自己的这辆307,金明也赞不绝口:“307保养费用不算高,挺实惠,普通人都养得起。质量也特好,我的车开了3年快4万公里,除了换过右后轮轴承,没出过其他任何大问题。电瓶都 3年多了,没换过!”就是这辆任劳任怨的307,让金明有机会报答父母,让他构建起自己的温馨小家,金明的“Sweet Home”有着307抹不去的功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