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7用户证言稿之幸福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22:06  新浪汽车

  6月的北京用近似夏季的酷热考验着生活在这座大都市里的每一个人,使得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显得焦灼不安。然而有那么一类人,他们的存在活像是一汪微凉的湖水,平静、安宁,吴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个。初次见面,水湖蓝T恤加上乳白色的麻制长裤、理性却不失情趣的举止,是这位跨国公司高管留给我的印象。后海边古色古香的茶馆,舒缓的音乐,以及慢条斯理的谈吐,自然而然的诠释着现今大都市里“精英人士”的形象。

  谈起汽车,专业的知识、独到的见地以及在世界7个不同国家的见闻,吴先生可以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车迷”。可是从始至终有条不紊的表现,又使人很难把“车迷”和他联系在一起,因为他并没有“车迷”侃车时的那份眉飞色舞。“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气质,就象不同科目的花草都有特殊的香气,不同血统的车具备的“秉性”。在我眼里,日本车“温柔细腻”,德国车“老成持重”,美国车“大大咧咧”,而法国车就像湖边静静座落的城堡,不刻意雕琢、待人发掘”。按照他理解,人和车一样,最完美的状态就是“不同的场合能展现不同的气质”。

  选择与307(参数配置 图库)为伴,除了其个性又不失大气的外观、良好的驾驶性能,最重要的就是307宽敞舒适的室内空间和齐全的智能配置,恰恰与吴先生喜欢与心胸宽阔并拥有“聪明头脑”的人打交道的处世原则不谋而合,也让身材高大健硕的他不再“委曲求全”。另外,双区的自动空调、智能大灯、定速巡航等配置,更是满足了他“轻而易举”的驾驶要求。他说“车的作用不仅应该能给自己带来便利,获取某种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它还必须承担创造“轻松”生活的角色。”

  虽然吴先生全身上下散发着特有的平静感,但是在喜欢追逐力量、速度的男性世界中,他也不能例外。他喜欢飙车,所以爱车的动力和操控性绝对不能马虎。因为那可以满足人的一种欲望,超越的欲望。但是他也理性地认为这种快感不能以牺牲安全作为代价。欧洲车历来就是安全的典范,而307在国内外的碰撞测试中均表现优异,具备良好的口碑。“安全第一”是他永恒的标准。即使是行驶在宽敞笔直的高速公路上,他也仅仅是将定速巡航功能设定在最高限速范围。

  事业需要不断的追求、家庭更是不可忽略。工作之余,吴先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开车带着家人出去走走,因为久居城市,能够和家人一起到郊外呼吸几口新鲜空气,也是天伦之乐的享受。 “平时开车上班,神经是紧绷的,偶尔要出去释放一下。开着307,打开天窗,感觉整个人轻松得要飘起来,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吴先生淡淡的微笑下不经意的透露出一种洒脱,他略带幽默地说,“我这个人对物质的追求不是太高,可是不等于没有标准。选择东西最终要的是性价比,而不是价格越高越合适。”

  的确,物质的丰腴不是构建幸福的绝对因素,合适的选择才是快乐的源泉。采访结束了,吴先生一边和我道别一边走到那辆银灰色的307旁边,轻柔的开门动作,好似在抚摸一个可爱的孩子。当他渐渐的远离我的视线。我忽然发现,消失在人流里的不正是幸福的轨迹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