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赞林寺试驾君越Hybrid(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49  新浪汽车
松赞林寺试驾君越Hybrid(组图)

  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Hybrid纯净之旅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让消费者能够在景色秀美的纯美之地进行试驾。作为本次活动最后一个目的地,松赞林寺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红墙金顶五彩旗传递着它特有的藏传佛教文化,而我们的试驾也在此展开。

  君越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外观上基本与汽油版相同。除了在车尾加上了一个绿色的“H”LOGO,以及在防擦条旁增加了Hybrid字样来标示出绿色动力特征外,其余外观设计与汽油版保持了一致。而在引擎盖内部,带有“Hybrid”字样的发动机罩也是属于君越Hybrid的独有特征。

  仪表盘:清晰直观 显示生动

  坐进车内,最能体现君越Hybrid绿色环保特征的就是仪表盘。原先的水温表被电池充电指示表代替。并且在发动机转速表左侧增加了Auto stop刻度,以此来表示发动机的“智能停机”状态。此外,在转速表下方还增加了一个绿色“ECO”灯,如果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此灯亮起,就表明在当前状况下,驾驶员的操作得当,车辆的瞬时油耗小于4L/百公里,使车辆保持在低功耗运行状态下。

  内饰:与君越汽油版相同的舒适和大气

  君越Hybrid的液晶屏集合了影音控制、蓝牙导航、混合动力工况展示等多项功能,简单易用的人机交换界面与君越汽油版如出一辙。宽敞的内部空间为乘坐人员提供了相当富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优异的舒适性向来是君越的特点之一。并且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君越的隔音能力,当车速在大于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车外的大部分噪音被阻隔在外,保持了车内良好的静谧性。

  能耗:越拥挤越省油

  虽然本次试驾并非在城市内进行,但长长的车队在狭窄的盘山路上经常会减速慢行,其驾驶状态不亚于城市路面的交通状况。这也就让我们很好地体验了一下君越Hybrid系统的独到之处。当车辆在刹车减速、下坡受油门滑行的过程中,君越Hybrid系统便会将制动能量回收储存为电能,而当车辆在正常平稳地行驶时,“ECO”指示灯亮起,发动机就处于零油耗、零排放的绿色状态。这就意味着君越Hybrid在城市路况下将最大程度节约能源,降低用车成本。

  动力:起步明显有力

  在城市路况开车通常对起步有较高要求,装备在后备箱位置的辅助电机系统可以为车辆额外输出7kw的功率以及65N·m的扭矩助力。如此一来,当君越Hybrid在起步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要比汽油版来的有力。当我们继续踩油门加速,车子很自然地向前冲去,丝毫没有时滞的感觉。转速表也跟着升了上去,发动机开始正常工作。在为期2天的试驾过程中,综合路况包括山路、国道、以及部分城镇路面,君越Hybrid的油耗仅仅为9-10L/百公里,这个数字对于一辆2.4L排量的中级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并且君越Hybrid作为一辆轻度混合动力车,很好地兼顾了能耗与价格之间的平衡,比起市面上售假高昂的混合动力,君越Hybrid的价格仅仅比汽油版增加了2万元,无疑能够被称之为最亲民的混合动力了。同时厂家特别为君越Hybrid提供了长达4年/12万公里的维护保养,针对Hybrid的电池组以及混合动力系统提供额外的维护保障,让消费者免去后顾之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