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27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负增长 剖析四大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至9月份,全国市场仍然在下行,且短期内仍见不到回升的迹象,但预计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仍在600万辆”。今年6月份以来,大部分汽车企业统计数据估计都呈现负增长,车市连续几个月低迷,下一步怎么走?日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亲自到穗,解读企业发展。信息时报就目前汽车行业的形势及长安福特前景进行了专访。

  销量

  27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负增长

  对于全国乘用车数据分析表,何骏杰分析, 2008年1至6月增长还是比较稳定的,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到8月长安福特实现了28.2%的增长,而8月份,第一次出现负增长4.3%,这是公司27个月以来第一次负增长。当第一次看到负增长的时候,第一反映可能是因为奥运会的原因,所以汽车行业就被忽略了,但接下来,汽车业都在持续下降。

  其实5月已经有下滑的趋势,07年平均市场零售量为560万。预测08年相比去年只有7.5%~8.5%的增长。目前认为2008年平均市场零售量是600万左右。至于2009年车市情况,何表示,根据车协会的报告指数,2009年前6个月相比2008年有5%的负增长,到下半年会有5%的正增长。这样,2009年与2008年基本持平。何认为,这些信息预测报告反映了明年中国汽车业将有8%的增长。

  下滑四大主因

  宏观经济、竞争环境、政府规则、自然灾害

  何骏杰分析,导致经济下行的四大主因是:宏观经济、竞争环境、政府规则、自然灾害。前段时间,大家只是关注美国最近的变化,并没有认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变化。但现在英国也进入了经济衰退的一个阶段。同时油价也从170美元恢复到80美元一桶。在中国,雪灾、震灾、洪灾肆虐,中国政府也采取了相关的降息等措施来改善经济环境。但由于整个宏观形势的变化,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和行为,导致库存增加进而导致了定价的压力。

  股市对最近市场的变化也有影响,一级城市像广州、上海、北京的消费者可能很多都已经投资在股市里,所以在汽车方面的消费就会减少。由于早期发生自然灾害的原因,政府采购方面也有明显的下滑,但9月有回弹的趋势。

  车市

  成交价格大幅度下滑

  在B型车市场,8月负增长达到30%左右,预测9月的负增长大概是21%。去年9月的市场是85万台,相信今年经济市场可能只有80万。B型市场的缩短一定来自C型市场的压力,因为C市场部分车已下滑到10万元以下。

  竞销价格上。C型市场的成交价不断下降,08年6至9月一直持续下滑。由于厂商不停地给经销商施加库存压力,经销商为了把库存消耗,只能在价格上做文章。C、D级车,由于3月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0上市导致很多C、D型车重新调整价格,普遍下滑1%。

  从6、7月的形势来看,成交价再次调整,销量出现反弹,如福克斯由于去年底进行了调整,今年4至8月整体表现比较正常,9月业绩较好;9月26日新福克斯上市,在价格方面已经看到比较合理和稳定的一个局面。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今年8月调整了价格,相信致胜比较合理的销量大概在5000~7000台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