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城市周边探路 深秋自驾游新目标(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7:45  新浪汽车

  南京→千岛湖

  千岛湖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处国家级风景区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因其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平均水深34米,能见度9-14米,属国家一级水体,被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驾车线路:南京——杭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千岛湖

  提示:杭州到淳安的道路建设的很好,感觉象高速,但道路并未封闭,虽然你开的是视线好、安全性强的瑞虎,但还是要控制车速,毕竟安全还靠意识的。

  武汉→大别山

  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田县北部高山区,距离武汉市230公里。公园境内,山奇水秀,花木蓊郁,风光无限。大别山主峰天堂寨1729.13米,号称“中原第一峰”。天堂寨景区山雄壑幽水秀,薄刀峰松奇石怪峰险,天堂湖水阔山青波碧,真可谓三步一景,五步一奇。大别山正在以她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历史吸引着八方游客……

  驾车路线:武汉——新河收费站——右转阳逻——倒水桥收费站——团风——浠水——罗田方向左转——三里畈顶头人字路口右转过大桥——大别山风景区

  特别提示:1)大别山是革命圣地,游山玩水的同时不妨瞻仰革命先列。2)沿途有高等级公路也有一般公路,一般轿车不太适合不好的路段,越野车又油耗太高。

 

  成都→米亚罗

  “米亚罗”是藏语,意即“好耍的坝子”,地处岷江支流杂谷脑河谷地带。“杂谷脑”也是藏语“吉祥”的意思。风景区内群山连绵,江河纵横,风光宜人,尤其是当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

  驾车路线: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米亚罗

  特别提示:1)途经藏、羌少数民族地区,应该充分尊重当地民族习俗及禁忌,进寺庙前应先摘帽表示恭敬,在寺庙里不能摄影、摄像。2)进入汶川之后,公路比较狭窄,转弯较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选择减震、制动、转向性比较好,整车的通过性、安全性和操纵灵活性好的车型。

  太原→壶口

  这条线贯穿了中华文明从树冠到树根的整个脉络。经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壶口瀑布、党家村、古城西安、黄陵和延安。一条线下来,你将几乎看到整个中华民族的演绎和进程。

  驾车路线:太原-平遥-壶口-西安-延安

  特别提示:壶口一带线路崎岖,同时车流量较大,因此对安全性和操作灵活性要求较高。建议选用视野好、转向灵活、稳定性高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