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圈地两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5:37  新浪汽车

  大洋彼岸美国的金融危机,加上国内经济发展的减速,汽车市场也陷入了低迷。连传统的销售旺季9月、10月都没有出现“金九银十”的火爆景象,销量下滑、价格下跌几乎成了近期车市的常态。

  即便汽车厂家不停地喊出“跳楼价”、“吐血价”,消费者还是谨慎地左顾右盼,迟迟不肯买账。消费者除了期待汽车价格可以更便宜外,还顾虑到养车成本的高低。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近数据显示,9月全国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近8%,重蹈了8月销量同比下跌的覆辙。通过分析9月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节能的日系车仍表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

  北美车市低迷造就了大排量SUV车型的衰退及经济型车的崛起,从我国车市的发展看,虽然尚未出现某些车型销量的大幅缩减,但日系车迅猛的发展势头却愈加明显,尤其是在中高级市场和小型车、紧凑型车市场。在中高级市场,新雅阁、凯美瑞加上天籁三足鼎立,稳定地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小型车和紧凑车市场,日系车则全面开花,两厢车市场更是布局严密。

  从上市较早的昌河北斗星,到中期上市的雨燕、飞度、昌河利亚纳两厢、骊威,到近期上市的VVT新利亚纳两厢、天语sx4两厢、新飞度、雅力士,日系车牢牢占据了紧凑型车及以下车型市场,涵盖了从4万元到14万元的价格空间,而铃木公司的两厢车型则占据了半壁江山。

  同样搭载铃木最新VVT M16A发动机的天语sx4和VVT新利亚纳,前者适合喜欢运动的消费者,VVT新利亚纳则更适合家庭使用。这款车的外形时尚大方,内部空间大,操控性和安全性也都不错,搭载了VVT发动机的新利亚纳,经过匹配调教,充分发挥了VVT可变气门正式技术的节油性能,60KM/L等速油耗只有4.45L/百公里,将铃木节油的看家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利亚纳的动力性并没有因此打折。

  昌河VVT新利亚纳是铃木公司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战略车型,在国外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在利亚纳的制造中,铃木和昌河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毫不吝吝惜地使用了大量进口的零配件,保证利亚纳和国外车型同样的高品质。虽然目前,利亚纳尚未完全担起抢滩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重要角色,但是凭借其实力和性价比的进一步提升,应当会出色完成其市场布局的重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