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车展购车意向调查 七成看车人有购车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3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10万人到车展现场,究竟多少人有真实购车意向呢?71.9%!昨天,由本报联合浙江汽车网在车展上推出的“第九届杭州车展市民购车意向”调查结果揭晓:浙江车市潜在的购车需求依然旺盛。

  参与本次调查的共有430名车主,回收有效问卷426份,其中年龄最大的车主58岁,最小的为22岁,有71.9%的受访者表示有购车意向。

  换车潮正在酝酿

  本次车展的“主力军”22~35岁占被访人数的82%,36~45岁占13%,46岁以上只占4%。在这些人群里,有71.9%的受访者在车展上有购车意向,其中25.4%的受访者处于计划购车事前“侦查”阶段;而有46.5%的受访者将在近期买车,逛车展的主要目的是查看市场行情。而在22~35岁被访者中,购车意向的比例更高,达到83%。

  另外,19%的观众是有车一族,逛车展是想来看看新车,但是“换车”的冲动已经在这个人群中蔓延。

  10%受访者欲买豪华车

  在选车价位调查中,选择10万~15万的之间的家庭仍占主流,占40.8%的比重;另外选择15万~20万的人群和选择10万以内的人群基本相当,都占17%左右,而20~30万的人比重也不小有14%。

  还有10%左右的被访问者选择总价超过30万元的家庭用车,这个比例在国内来说应该是比较大的,这也充分诠释了为何本届车展豪华车阵容如此宏大,为何杭州成为了豪华车们的必争之地。

  售后服务影响明显

  消费者购车会考虑哪些因素?在本次调查中,有63%的受访者首选安全性;而考虑油耗、性价比、品牌这几个因素也分别占了56%以上的比例。其次选择动力的有37%,选择外观的有28%,维修保养费用、内饰、舒适性以及操控性的比例基本相当都在25%左右,还有大约20%左右的受访者将车辆颜色、内部空间也作为自己的重要考虑因素。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厂家以及车商的售后服务质量对准车主们购车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其中有35%的受访者在这个选项之前打了勾。

  如今,限制市区机动车行驶已经被屡次提上了杭州市政府的议事日程,而且油价不断上涨,这些会不会对受访者的购车计划产生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有57%的受访者认为会有一定影响,37%的受访者觉得没有影响。而只有6%的受访者认为影响很大。看来,油价上涨以及政府的限制政策可能短期内并不会起重要作用。

  购车主要三用途

  在购车用途的多选题上,上下班代步、购物以及周末自驾游等原因占据了绝对优势,分别是46.5%和40.8%的比重;而也有近20%的受访者选择商务用车;“接送家人”和“社会交友”的比重也分别有15%和12%,有意思的是有6%的人选择了因为“周围朋友都买车了、自己也应该买一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