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出行从学驾开始 卡罗拉助力和谐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27  今日早报

  我省上半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2109起,死亡2623人,受伤13721人,直接经济损失4437.6万元。据交警部门统计,在造成重大事故的司机中,3年以下驾龄的司机约占事故总数的四成。据此粗略估算,新手造成的交通事故夺取了近千人的生命。

  学驾不能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拿本驾照,而是要掌握一门技能。将来开车上路,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捏在手上。很多老驾驶员谈“新手”色变,一上路就能看出哪辆车的司机是新手,这和不少学员一味应付考试不无关系。

  为了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省驾培协会、交通旅游导报与一汽丰田华东分部联合推出了“规范学驾、文明出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助力和谐车生活活动。

  一、杭州启动篇

  10月8日上午,活动在杭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启动。驾培协会向全省驾校发出了“规范学驾、文明出行”的倡议,一汽丰田则号召全体学员也行动起来,增强维权意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认真学车,为构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一汽丰田华东分部总监杜海洋先生表示:“活动旨在结合各方力量,从学车、购车到用车各个环节全面培养,提升教学、驾乘及销售人员的素养,达成良性互动循环,以文明的驾驶习惯与风尚最终促进整个社会文明度的提升。”

  驾驶陋习表演引深思

  活动中,驾校学员进行了驾驶的十大陋习的表演,拐弯、停车不打转向灯;向车外抛掷杂物、吐痰;乱鸣笛……一些诟病在这一刻被生动直观地表现出来。

  刚刚开始上车练习的张先生告诉我们,很多司机雨后行车不减速,更有甚者竟然加速通过,致使水花四溅,过往行人一身脏水。这样的行为很恶劣。杭州金丰丰田钱总表示:“经销商也应有引导责任。一汽丰田各4S店在售车、养护课堂等环节中,一直倡导车主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他对己都是好事,也为构建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二、宁波特色教学篇

  15日上午,活动的第二站在宁波工程学院驾校举行,来自宁波运管处、一汽丰田宁波经销商、宁波5家驾校的领导,和学员就如何规范教学、用增值服务提升自身品牌价值进行交流。

  特色教学科目丰富学员技术

  对于驾校来说,不能只培养学员的驾驶技术,还要培养汽车维修、保养等能力。“只会开车却不懂车辆构造的情况,在学员中普遍存在。”宁波工程学院汽车驾驶学校副院长李文哲说,“我就曾遇到一名驾驶员,明知道水箱开锅需要加水,却不知水箱在哪,等在路边干着急。”

  宁波工程学院汽车驾驶学校将特色教学科目搬入教学大纲中。学校根据驾车常见问题,编写了一套特色教学科目提纲,包括常用仪表识别运用、冷却系统、润滑系统的检查与液体的添加,轮胎的更换和千斤顶的使用,如何使用车载灭火器也被列入其中。

  “在理论课结束后,我们会对学员进行特色教学,一般由教练员完成。”李文哲介绍,“但这只是学校教学行为,并不被列入驾照考试科目中。”

  4S店售车要对客户负责

  “现在的确存在一些车主,只会开车却不懂修车。”雅华丰田蒉总将遇到的问题提了出来。“经销店售后服务部常能接到车辆抛锚在路上的救援电话。工具、备胎一应俱全,可就是不会操作。有时车辆在闹市区抛锚,无疑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一汽丰田各4S店在平时售车的环节中都会发放用车常识手册,包括车辆检修、遇紧急情况下驾车要领等;设立咨询服务项目,对有需求的车主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传授;在用车养护课堂中,做实车演习。

  蒉总表示:“4S店不是把车卖出去就行了,要对车主负责,要指导他们用车养车,这样车主才能真正体会到拥有车的快乐。”

  据悉,卡罗拉助力和谐车生活活动下站将移师温州。

  叶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