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博车展艰难拉动销售 5天车辆成交4737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01  今日早报
西博车展艰难拉动销售5天车辆成交4737台

西博车展艰难拉动销售,5天共促成车辆成交4737台

  为期5天的西博车展,在10月20日落下帷幕。对为数不少的杭城车商而言,似乎同时落幕的还有2008年的车市。因为,在剩下的最后两个月时间内,已经没有任何奇迹,能够改变过去10个月形成的“大局”。

  西博车展拉动销量有限

  今年4月份以来,和全国一样,杭城车市持续低迷。对于10月份的这场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车展,很多车商都寄望其能够成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是,并非所有车商都能如愿以偿。

  车展组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车展5天共促成车辆成交4737余台。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大背景下创下这一销量,并非易事。不过,如果以单一车商的销量来看,成绩看上去就要黯淡很多。本次车展共汇聚了60多个汽车品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主流品牌均由四五家以上的经销商参加,经销商总量可达150家左右。如此算来,每家经销商平均销量为30余台,每天6台。

  “我们平时的月销量都在100台以上,5天的销量大概有20台。如果5天车展只卖出30台的话,刺激作用不是很明显。”一家别克经销商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说。

  大多数豪华车尝到甜头

  不过,还是有一些车商在车展上尝到了甜头,其中豪华车尤甚。本次车展豪华车品牌占了1/4,它们不仅仅是供摆设的“花瓶”,而是实现了令人羡慕的销量。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宾利在车展首日就有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车子被买走,法拉利在车展第二天也有成交,而首次参展的阿斯顿马丁V8、DBS两款车也已有意向客户。GMC高级豪华商务车在车展首日也有一辆被预订。

  主流豪华车在车展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萨博5天共卖出20辆,预订19辆;凯迪拉克5天成交30多辆,奥迪5天共售出11辆,奔驰5天售出28辆……豪华车仍然占据着可观的市场,再次印证了浙江消费者的实力。

  自主品牌群体加速崛起

  本次西博车展上,众多自主品牌给了消费者更多的期待。大多数自主品牌带来了最新车型,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群体已经非常庞大。本次车展上,共有荣威、奔腾、红旗、名爵、比亚迪、奇瑞、昌河、双龙、吉利、众泰、长丰等近20个自主品牌集体参展。它们带来了荣威750 1.8T MT、MG名爵7自动挡、HQ3、比亚迪F0、奇瑞A3、爱腾拉力赛冠军版、吉利金鹰、猎豹飞腾等新车,成为车市的一股新势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奔腾,5天一共吸引了500多意向客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