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的品质应重于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38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自主品牌轿车发展出路的探讨始终是业内及大众关心的焦点话题。通过众多的数据调查显示,虽然许多消费者仍然选择购买合资品牌轿车,但从内心而言,中国消费者其实是非常希望看到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的。

  然而,目前许多自主品牌轿车生产企业更加看重“形象工程”,视销量为惟一目标。从表面来看,某些车型或者某些区域市场可以与众多合资进口品牌分庭抗礼,但消费者的投诉、不满甚至对簿公堂也不在少数。在9月18日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司轿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就表示,江淮在乘用车领域的布局将会是厚积薄发的战略性举措,而江淮乘用车产品赢得市场的最大信心就来自于江淮的可靠品质。与此同时,戴茂方也呼吁自主品牌的发展切忌急功近利,在品质与销量之间,还是要重品质。

  前一阵由J.D.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在各项评测中难见其踪,而购买自主品牌轿车的用户普遍满意度较低。对此,戴茂方表示,对中国这样一个汽车大国来说,合资品牌独大是非常不合理的市场结构,自主品牌还有很大空间。戴茂方认为,作为一个汽车企业,首先要务实地进行企业定位。自主品牌必须具有明确的企业定位,找准自己的主攻方向,解决好“为谁造车”、“造什么样的车”等问题,这样才能不走或少走弯路,集中资金、技术力量造车。

  其次,造车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大工程,绝对不能有任何投机心理,要“一切以品质为核心”,而要造出品质可靠的汽车产品,没有长期的技术积累是不可想象的。

  前两年车市的“井喷”行情,吸引了众多其他行业的企业和民间资本投身于汽车行业,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车运动”。然而进入2008年,车市的低迷使得众多汽车厂商尤其是自主品牌厂商举步维艰,许多汽车厂商仍然把“降价和促销”当作救命稻草死死抓住不放,市场和消费者信心尽失,在这种情况下,修炼内功、提升品质才是自主品牌突破重围的惟一之道,也是未来与合资品牌决胜的不二法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