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未来7年北京将争取每年新开通一条地铁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7:32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记者王萌)日前,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代表齐聚北京,共同研讨国内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经验。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高层也在研讨会上对北京地铁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解说。从明年起至2015年,北京将争取每年新开通一条地铁线路。

  目前,本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7条,包括4号线、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大兴线,在建里程169公里。今年计划新开工7号线、14号线69.8公里,力争开工15号线和房山线67.2公里。

  38年运客超110亿人次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正光介绍,北京是国内建设地铁最早的城市,一期工程于1965年7月开工,1969年10月建成通车。目前,北京地铁已建成8条运营线路,运营里程200公里,38年来累计运送乘客突破了110亿人次。 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奥运会开幕式时创造了连续安全运营45小时的最长纪录,创造了日客运量492万人次的历史新高,累计运送乘客15693.5万人次,承担了奥运主场馆区近80%的赛事客流疏散任务,起到了其他交通方式无法替代的作用。

  北京地铁戴上“节约”帽

  奥运会后,北京地铁也将逐步向“高效”、“节约型”、“便捷型”的新地铁发展。

  此次奥运结束后选择在北京召开“2008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北京研讨会”,目的是向国内地铁同行介绍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更新改造工程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奥运交通保障要求下的运营组织和风险防范对策,并通过技术交流和现场参观考察来全面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促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