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家马克西姆的旅游车文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51  车友报

  金牛座男人有一种迟缓的优雅,眼神明亮、不爱张扬,你只能从领带的花纹和袖扣的样式等细节处,窥探到他们对物质生活的奢华享受。来自克罗地亚的钢琴家马克西姆,就是这样一个金牛座男人。有着典型东欧男人的俊秀脸庞。不说话时,仿佛是油画中静默的伯爵,但现实中,当他坐在钢琴前冥想、停顿,然后优雅地抬起双手时,你会被一种氛围所感染,这种氛围是由对生活充满的自信而营造,这自信延伸至身体的每一部分,直达指尖。于是,一场华丽的舞蹈在指尖灼热旋转,将身体封存的激情伴随着琴声迸发出来。

图为帅气的马克西姆与狮跑

图为帅气的马克西姆与狮跑

图为帅气的马克西姆

图为帅气的马克西姆

  《车友报》:我听说过关于一个你的故事,在战火纷飞的日子里,你依然坚持每天弹奏几个小时的钢琴,这是真的吗?

  马克西姆:是真的。1990年克罗地亚爆发战争,我居住的小镇上每天都有上千颗手榴弹爆炸。那时我才15岁,这种生活一直持续了五年。这五年里,我没有地方可去,只能在家里学音乐,只有音乐陪伴着我。当我深呼吸,然后开始弹奏钢琴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远离了战争。

  《车友报》:音乐的确具有这样的力量,使人游离在现实之外。在你的演奏会上,曾经放弃了用以调动气氛的激光束和电视墙,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是你对音乐最质朴的态度?

  马克西姆:我记得在2000年唱片首发的公演现场,听众都是三十岁以下的人,整场表演汇集了激光束、干冰、电视墙等等用以增加视觉效果的设备,它们的确让现场气氛很活跃。但是一旦音乐开始,我不会允许有任何东西影响人们欣赏到最本质的音乐。我放弃了激光束和电视墙,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现场气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车友报》:除了音乐,还有什么爱好?

  马克西姆:旅游,真正的旅游。我去过欧洲和美洲,也去过亚洲很多国家。喜欢在旅行中见到许多不同的人,结识一些不同的朋友,了解一些不同的文化和音乐。

  《车友报》:真正的旅游?这是什么意思?

  马克西姆:徒步旅行。脚踩在大地上,肌肤和自然无障碍地接触,这样的行走总让我获得内心的安宁。

  《车友报》:这是你第几次来到中国?中国有哪些让你记忆深刻的东西?

  马克西姆: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了。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留给我很多难忘的回忆。有一次我在内蒙古认识了一位民间音乐家,尽管他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但仿佛他得到了大自然的真传,在大草原上自弹自唱,那种快乐无忧的神态让我深深地感动。后来很多次我在演奏的时候都会想起他的笑容,我希望通过音乐可以把那微笑所涵盖的热情、质朴和善良传播给整个世界。

  《车友报》:充满生命力的感染总是最直接最永久的,今天这款车符合你的审美需求吗?

  马克西姆:还不错。我知道这是一款韩国车。外型和内饰的设计都很动感,在城市里驾驶会有一种运动感,这种感觉很棒,仿佛随时出发一样。

  《车友报》:这是起亚很引以为豪的一款车。我们称其为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SPORTAGE)。它的确是承载着“城市运动精神”诞生的。你的直觉很敏锐。

  马克西姆:谢谢。我比较喜欢这款车采用了双色调的真皮座椅,比起一般单色设计看起来更年轻化,座椅承托力充足。最重要的是,车子的前后座空间非常充裕,对驾驶者来说,野外冒险的刺激与惊险,或许才是运动精神的真正内涵所在。相信这款车可以满足喜爱SUV的驾驶者的需求,因为刚才我试着开了几个来回,操控比我想象的要容易的多。

靓点负责人=张金锁    策划+执行=智倜    摄影=胡宇(视觉21摄影)   化妆=付天骄(形象革命)   文字=赵洁    服装=范凯    摄助=春吉、温涛    车辆提供=北京勤华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