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座驾曝光 明星还敢代言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22:12  竞报

  一段时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被称为“泄密门”的众多明星的座驾被曝光后,明星还敢为汽车代言吗?

  将明星座驾曝光者出于什么目的,该如何兴师问罪,那是法律或者道德层面的事。至于明星和车的事,我倒是有话想说,尤其是明星为汽车代言方面。

  如同约定俗成的香车美女一般,不论厂子大小,中国大地上凡是造车的,几乎都没能脱了请明星代言的俗。小到私营小业主用的两三万元的东风小康,大到身价超过百万的奔驰、宝马,林林总总,在每一款车的名字后面都镌刻着一个明星的名字:东风小康找的是王宝强,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找的是孙燕姿,进口奔驰是黄晓明,国产奔驰用的是李冰冰,奔驰跑车还用过章子怡,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找的是陈道明,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找的是金城武,奥迪找的是张曼玉,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找的是陈坤和袁泉,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用的是周杰伦周董和莫文蔚……甚至连商人江南春和艺人黄健翔也都分别被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和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拉来当了代言人。

  更有甚者,一个明星还被多个企业拉去分别代言。比如姜文,最早出现在汽车代言中是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凯雷德,后来我又在东风日产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现代的劳恩斯等场合,都见到了这位老兄;大导演张艺谋也先后给雪佛兰开拓者(参数配置)以及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代言过。明星或者艺人为了多赚人民币,为多个风格迥异的车代言无可厚非,而那些还敢起用别人用过的人代言,就是脑子进水了。比如东风日产,姜文是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凯雷德率先起用的,而且地点是在东风日产的所在地广州车展上,而东风日产的逍客用的还是姜文我就不解了,对于属于营销范畴的明星代言来说,咀嚼上海通用的老路,真不知道东风日产体会的是什么味道。

  我不知道,明星为车代言到底对提升车的销售有多大作用。我只知道,不少车子即使请了明星代言也没卖好。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孙燕姿代言了威姿后,一没见威姿满大街到处都是,二没见开威姿的人都长得像孙燕姿似的。雅力士倒是花巨资请周杰伦来代言,可是雅力士在北京的库存都超过2000辆了。从姜文姜大侠和大导演张艺谋为多款车代言来看,更是让人感到可笑,逍客和劳恩斯明摆着一个是SUV,一个是轿车,要是普通消费者看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我看只能对普通消费者买车起到误导作用。老谋子也是如出一辙,雪佛兰开拓者是SUV,克莱斯勒300C是商务轿车,单凭代言的这两个毫不搭界的车,我们是无法判断张大导演是硬汉还是商人的。

  此次明星座驾被曝光,对普通公众来讲是谈资,对我来讲,却解了大惑。原来,他们压根儿开的就不是自己代言的车。比如,陈道明代言的是江淮宾悦,而实际上开的是林肯领航员。知道了这样的事实后,我体会最深的就是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相声中的一句台词“太刺激了。”

  明星座驾被曝光恐怕从根本上不能杜绝明星为车代言的现象。但是,这都不重要了,明星代言的车,自己都不开,消费者谁还买,这是明星座驾被曝光给普通消费者带来的“利好”。

  周光军大周说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