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实现中级车“0”突破 NEW CITY将上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23:20  华夏时报

  转战中级车市场

  有人把思迪自下线起不断下滑的命运归结到设计师设计的失败,而这种失败来源于三厢飞度。三厢飞度尾部的不协调“挑战了消费者的审美观”,致使广本不得不“绞尽脑汁”,于是出现稍加变动版三厢飞度——思迪。

  思迪近期的销售数据甚至超过了两厢飞度,今年前8个月,思迪共销售4.1403万辆,而飞度仅销售3.1858万辆。而汽车销售专家认为,思迪的这组数据,是通过其价格的下调产生的。

  到9月份,思迪的状况又有了变化,根据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统计,广州本田新雅阁、新飞度和奥德赛在当月分别以16621辆、6880辆和3019辆的销量占据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榜首。接近中级车的思迪缺失了广本的榜首阵营,而在中级车市场,广本也一直空缺。思迪换代,有两个空缺等待它去填补。

  思迪转战中级车市场,有为飞度让路和形成本田中级车双组合的意图。思迪的目标市场和飞度的目标市场实际上有交叉之处,思迪退出A0级别的市场,意欲让位给飞度。而无论车身还是动力,它和本田现在唯一一款中级车东风思域越走越近。

  中级车市场占国内车市35%的份额,有业内人士猜测,按照广本一贯的精品路线,NEW CITY即将在中级车市场获得的市场份额,应该不是太悲观。其外形和思域相似,泄露了本田的心思:NEW CITY和思域形成本田中级车双组合,抢占中级车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中中级车有双组合的传统,其中丰田的花冠和卡罗拉组合,牢牢占据了这些组合中“老大”的位置,其次还有上海大众的朗逸和斯柯达组合,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悦动组合,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组合等,NEW CITY和思域效仿了“传统”组合。

  广州本田希望把NEW CITY打造成一款像雅阁一样的精品,业内人士认为,其竞争对手锁定丰田卡罗拉、上海大众朗逸和上海通用新凯越等几款车。也有人认为,中级车市场所占销售份额大,同时也是最激烈的市场,NEW CITY能否分得一杯羹,现在下定义还为时过早。

  老款思迪将停产,广本不仅厘清了产品线,而且表明了和思迪彻底划清界线,进入中级车市场的决心。而本田的想法,和其他在中级车市场拥有双组合企业的心思一样,打造双组合,意欲形成非此即彼的销售理念。

  广本胜算几何?

  从思迪垂直产品先试水东南亚,然后谨慎进入国内市场等种种迹象可以看出,广本谋划中级车市场已经并非一时半会儿。

  然而,令其始料不及的是全球车市“寒流”来得如此迅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汽车销售量下滑2.74%。据Global Insight Inc.预测,全球汽车销量今年预计将出现2001年以来的首次下滑。虽然本田14日公布的数据为其争足了面子,其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5%,但势头良好是否为其在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时,思迪换代、抢占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打足了底气?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一位负责人预计,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在下一个年度开始告别持续多年的20%以上的增长率,之后的5年里,乘用车市场年增长率约在10%-15%。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车市“寒流”短期难以回暖。这个时候进入中级车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市场的NEW CITY,其命运也披上了一层难以看穿的薄雾。

  业内人士分析,NEW CITY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因素,它能否从真正意义上摆脱飞度和思迪的阴影就是其中令广本最为忧虑的因素之一。

  广本显然希望把NEW CITY打造成下一个“雅阁”,在车市“寒流”的背景下,广本更像是在进行一场赌博,然而胜算几成,没人能料得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