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实现中级车“零”突破 NEW CITY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23:2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周开平 广州报道

  广州本田日前表示,将在下个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推出全新一代NEW CITY。已经决定进入新的细分市场的NEW CITY将放弃使用了3年的老一代CITY的中文名“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

  从三厢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到思迪再到NEW CITY,经过两次转身,NEW CITY已经彻底和飞度分家。NEW CITY转战中级车市场之后,这也标志着广州本田在中级车市场实现了“零”的突破。

  从下一个年度开始,广本的产品序列将覆盖中高级车市场、经济型车市场、中级车市场和多功能车市场。广本在10年之后,进入中级车市场竞争阵营,用一款NEW CITY建立了完整的细分市场。广本推出NEW CITY后,东风本田思域在本田产品家族中将不再孤单,它们将组成本田中级车组合,切合了本田在中级车国内市场形成双组合的战略。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如火如荼,今后几年将愈演愈烈,如本田、丰田等双组合的多个核心将同时上演双组合战,上海通用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在其列。

  老思迪欲“重生”

  思迪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一直忽上忽下,但总体而言还看得过去。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思迪共销售4.1403万辆,甚至比飞度都多出了近1万辆。

  但是思迪自2006年下线以来,始终是广本的一块“心病”。因为它始终带着三厢飞度的影子,尽管广本一度为此付出努力,然而效果惨淡。思迪采用了飞度的生产平台,并且在车身和汽车主要参数上也和三厢飞度相近,而在价位上也区别不大。虽然广本在营销上赋予了思迪“城市精英”等元素,但难掩其飞度的内核。

  更要命的是,同门下的飞度几乎和思迪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上,思迪实际上处在了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这样的尴尬局面和广本一向的精品策略是背道而驰的。广本的四款车中,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是其精品中的极作,而飞度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也被广为认同,独独思迪非议颇多。

  思迪诞生两年来,价格也处在不断波动中,去年思迪的价格最大浮动达2万元之多,而近期08款思迪全线下调,最大降幅也达到1.5万元。价格的不断浮动有来自广本的苦衷,然而消费者却另有想法。广州一家4S店的经理说,普通消费者认为思迪之所以价格浮动很大,是因为其掺杂了太多水分,使想购买的消费者也难以下定决心。

  要彻底改变尴尬的状况,思迪面临“重生”,广本从2008年开始,就减少了对思迪更深程度的打造。在广本的网站上,新闻栏里几乎找不到思迪的字眼。

  新一代思迪出现在9月10日的泰国车展上,其前脸完全放弃了飞度的模样,车身设计也避开飞度,靠拢思域,意欲在车型上首先给人中级车的感觉。不仅在外观,动力上也名副其实,NEW CITY搭载1.5L-1.8L发动机,而此前的思域也正是搭载了1.8L的发动机。

  除此之外,NEW CITY不再采用“思迪”的中文名,具体名称尚未公布,但其意欲和思迪划清界线的意图很明显。从思迪意欲和三厢飞度划清界线,到NEW CITY与思迪划清界线,有业内人士认为,广本是在厘清自身的产品细分市场。

  据了解,NEW CITY依然采用飞度的生产平台,而思迪将停产。广本方面证实,下个月的广州车展,NEW CITY将在国内首次亮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