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享御天下征途赛事诠释节油SU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21  新浪汽车
双龙享御天下征途赛事诠释节油SUV(组图)

双龙享御天下征途赛事诠释节油SUV

  新浪汽车讯 节油和SUV在大多数眼中是两个意思向左的词,不过编者在此次天下征途活动中却找到能将这两个词联系到一起的媒介,这就是我的临时座驾——享御。

  参加天下征途活动前,编者发了不少有关油耗和油价的稿子,持续了约3个月几乎达到百谈不厌的状态。的确,最让有车一族无奈的还是油价、油价,省油或许成了准车主选车考虑的首要条件,买车容易养车难,道出了大多数车主的心声。物价一天高过一天,如何让我们的车能够更加省油呢?这对于我们许多车主,尤其是SUV车主非常关心的话题。SUV车型,素来有“油老虎”的称号,这与他的排量是不可分开的。这也让许多人在面临购车的时候,动摇的主要原因。

双龙天下征途赛事现场

双龙天下征途赛事现场

  在天下征途中我有幸体验了柴油SUV的独特之处,省油这个词第一次被我用在一款人高马大的2.0T排量的双龙享御身上。故事是这样的,出乌鲁木齐轮到我开,当时油箱还剩半箱油多一点,大约40L左右吧(整箱75L),我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要加油,人说没事肯定够到下一个驻地。于是安心上路,一路高速加国道,到了白杨河大峡谷脱离公路在戈壁上测试了一下双龙享御的越野能力,顺便丰富一下我的摄影作品。北京时间19点多白杨河才刚刚进入黄昏,瑰丽的风景谋杀了我不少快门(数码时代了)。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了当天的驻地克拉玛依市,到了宾馆停车卸装备的时候油表灯亮起,这才意识到我们的车只带着半箱油出发的,从清晨到日暮,历程表上的读数612公里!!和同车的几个同行一说都惊讶不已,算下来百公里油耗才6.5升。如果按照整箱油75L来计算,在这条复杂的戈壁路上双龙足可以飞驰1154公里,这个不是厂家数据哦而是我们实实在在测试出来的。咨询了厂方工作人员得知双龙享御所搭载的是一款来自于德国奔驰公司的第三代高压共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采用了最新一代高压共轨电控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05kW(143马力)/4000rpm,而根据柴油发动机的特殊性,低转速高扭矩是其最大特征,因此享御在2000转时就可以输出340N·m的扭矩,相当的有劲儿!

双龙享御

图为双龙享御

  除了省油、舒适的公路表现以外,在白杨河路段上双龙享御的野性就充分爆发了出来,197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26度/23度的接近角/离去角使得享御具有优秀的通过性。无论是凸起的鹅卵石堆还是松软的沙坑,享御都可以从容应付。停车挂入N挡,将驱动模式调整为低速四驱,进入戈壁路段。享御的分时四驱系统体现出了专家级的越野实力,在沙坑里,即使出现了车轮打滑的现象,只要挂入倒档,踩住油门,车子也可以轻松摆脱出来。

  通过这次天下征途的考验,享御的公路性,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享御就是这么一个绅士车,淡淡的,镇定的,却难以掩饰的向外奔跑的心绪,好像西装下隐藏着的激情的影子,在整个天下征途的过程中,不仅仅是享御本身被驾御,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东西掺杂其中。天下征途的勇士,驾驶着享御,伴随柴油引擎特有的鸣声,畅游在夜静的大自然中。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yron(享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