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当家--对比雅力士 飞度 Polo(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4:13  世界汽车
丰田Yaris
丰田Yaris

飞度
飞度

polo
polo

  内饰:风格各有千秋,空间成了3辆车的最大看点

  雅力士内部各个细节的设计较为精细,各部件的尺寸让人非常舒服。

  与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雅力士采用了仪表板中置的设计。雅力士的仪表采用了自动感应发光系统,这就保证了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驾驶者都能够轻松阅读仪表盘上的信息。这种仪表盘中置的设计起初会让人有些不适应,但是保证了整个仪表台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光是前排中控台就有多达9处的储物空间,提供了全车乘员在置放物品时的便利性,对于喜爱整理车内物品的车主,无疑是一个相当讨好的设计。亚光银色的面板处理也带来了几分科技感,零星的几个按钮使得整个面板看起来非常简单,操控起来也非常方便。空调控制系统由3个大号旋钮组成,但是3个旋钮并不是像传统那样排列,而是采用了纵向排列的方式,腾出了一部分腿部空间。挡台的设计中规中矩,亚光处理也显得非常时尚。

  雅力士饱满的身形和前后短悬的设计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另外,高车顶(车身高度1525m)、4扇大车门和高座椅的设计,不仅让人产生宽敞,亳不压抑的乘坐感受.也使得进出雅力士非常方便。后排腿部的舒适度一直是紧凑型两厢车的软肋,不过在轴距长达2460mm的雅力士上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相比之下,雅力士的行李箱空间较小,不过后排座椅可4/6分拆,并可以折叠起来。座椅折叠起来以后,雅力士的行李箱容积可达737L。

  新飞度的内饰也与上一代飞度完全不同,打破了古老的设计模式,融入了一些时尚的设计元素。三辐的转向盘与上一代相比更加具有活力,从其造型来看,比思域的两辐式转向盘多了一辐。新飞度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设计,各部件的按钮融入到了整个操控台上,这使得整个操控平台左右显得很通透,看起来更加宽敞。曲线风格的台面上画出一块平的区域,放置了音响的所有控制键和单色液晶屏,整个面板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易于操作和观察,按键也非常有质感。左边从上到下依次排列了空调系统的控制钮和一个液晶显示屏,好像很随意的布局却营造了更丰富的表情。

对比丰田Yaris
对比丰田Yaris 本田Fit Polo

  上一代飞度宽敞的空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飞度的内部空间与上一代相比有增无减,宽敞的空间容纳4个成年人绰绰有余。中置油箱设计使得行李箱的地板更低,如此一来,这款小型两厢车的行李箱容积就达到了380L。新飞度的后排座椅还有多种折叠方法,载物能力非常强大。

  Polo的内饰则是秉承了大众严谨的风格,各部分的做工非常精细。整个内饰分成了两个部分,上半部分采用了黑色,下半部分采用了米色,非常具有层次感。上半部分黑色的使用不仅最大程度地减小了前风挡的反光问题,而且也不乏运动感。中控台和位于“A”柱下方的两个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亚光银色面板进行装饰,透出几分时尚气息。在中控台的左侧,设计师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两道卡片插槽,可将高速公路通行卡等插在里面。中控台上部还设置了一个方形的储物盒,可放置手机等物。此外,在转向盘左侧、中控台底部、手套箱上方、前排座椅中间以及车门内侧都设计了储物空间,非常方便。

  虽然3辆车当中Polo的车身最长,但是其内部空间与雅力士和飞度相比稍逊一筹,尤其是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此外,Polo的行李箱容积比较理想,能够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