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任勇:淡定从容 御风之道(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4:41  汽车人杂志

  任勇表示,今年不利形势,东风日产早已有所准备。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层面不乐观、制造成本增长,车市增长速度受到很大影响;另一方面,这几年国内汽车企业已经习惯高速增长,在车市放缓后,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他指出,也不必过度悲观,毕竟购买汽车不像股票、房地产之类投资消费,受宏观经济影响相对较小。另外,国内汽车主要购车群体是工薪层,他们受宏观经济面的影响也比较有限。他预计,今年车市整体仍将保持增长,只不过增速放缓,更趋于理性。

  让任勇感到欣慰的是,在不利背景下,东风日产逆势而上,1-8月份累计销售210209辆,同比增长了2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8月份更是以25045辆的销量跻身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前5名。今年推出的两款新车也取得开门红,自6月25日正式销售至今,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累计销售18087辆,不仅雄踞中高级轿车市场三强,更以8095辆的成绩创下了中高级轿车首月销量新纪录。“能够在大行情不太好时做到这个成绩,我个人非常满意。”任勇笑道。

  “逆市上扬,原因何在?”对于记者的疑问,任勇回答,快半步的产品策略帮了东风日产大忙。他解释道:“对于艺术品,人们可能会欣赏它,但却不一定会掏钱去买它。但作为企业,就是胜败论英雄,所以既不能领先顾客的需求太多,但也不能像有的企业那样对顾客的感知价值多一分钱都不肯做。对中国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可能目前是‘合适’最重要。但我们希望是还能领先半步,去引领潮流,这样才能持久成功,超越顾客的期待。”

  “当然,数字不代表一切。如果把销量当做惟一追求的目标,数字对企业来说非但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反而会对企业带来长远和持久的伤害。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定一个高一点的目标,对团队也许是一种激励,但我一直在告诉我们的团队,做企业是一场马拉松,比拼的是耐力和韧劲,而不是短暂的领先和快速的消耗。”任勇阐述他对发展速度和质量的辩证理解。

  任勇对市场的精准认识以及对未来的高瞻远瞩,得到了日方合作伙伴的一致敬意。他的搭档、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向记者如此描述他眼里的伙伴:“任勇是我的老师,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可以很坦诚地交流、争论,就好像兄弟一样亲密无间。”

  能够得到外方伙伴如此高的评价,料想任勇工作上将不会再有遗憾。但他心中一直有一个牵挂,那就是他感觉“欠”家人的太多。任勇家在深圳,自从风神总部从深圳搬到广州花都后,家就成了另外一个城市。再加上长年累月在外出差,一年四季,他都与家人见不了几面。为了照顾家庭,他的太太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每当想起这些,任勇心里时总会有些负疚。任勇向记者表露:如果能与家人多聚聚,为他们带来快乐,将是了自己最幸福的事。

  “脱下疯狂快跑的‘红舞鞋’,给自己一个悠长的假期,开着心爱的奇骏周游全国……”听着任勇喃喃说出潜埋心底的渴望时,人们也许难以想像,这样一位指挥千军万马、在车市叱咤风云(参数配置)的男子汉,内心其实也是充满了浪漫柔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