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流与非主流--对比测试卡罗拉与荣威550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35  新京报

  行驶性能 舒适与运动的取舍

  卡罗拉开起来最直观的感觉是轻盈和舒适,能体会到底盘和发动机的默契配合,那是一种只有大厂、大品牌经过多年历练之后才能传达出来的品质感。车有时会改变驾驶者的性格,卡罗拉就有那种让人心平气和的能力。但方向盘路感模糊是丰田一贯的“不良”作风。

  550是另一种风格,欧洲血统的底盘感觉稳定、厚重、安全,路感比卡罗拉更清晰,更鼓励驾驶者去尝试驾驶乐趣。不过更换了独立后悬挂之后,550的底盘表现反而不如750那么扎实稳健,敏感的跳动和上下起伏会偶尔让人感觉不适。

  底盘感受上,卡罗拉舒适为主、动感不足;550运动神经发达,舒适略差。

  - 技术参数

  荣威550 1.8T

  长/宽/高(mm):4624/1827/1480

  轴距(mm):2705

  发动机:1.8T涡轮增压

  功率(kW):118

  扭矩(Nm):215

  变速箱:5挡手动/5挡自动

  卡罗拉 1.8L

  长/宽/高(mm):4540/1760/1490

  轴距(mm):2600

  发动机:1.8L自然吸气

  功率(kW):100

  扭矩(Nm):175

  变速箱:6挡手动/4挡自动

  【总评

  荣威550有突出的操控性和极端丰富的配置,但它车身庞大而内部空间有限,整体品质感尚有欠缺。作为紧凑级销售之王的卡罗拉,对中国市场把握精准,产品没有突出亮点却面面俱到,品质感突出,有绝对的实力成为主流标杆。

  空间及舒适性 卡罗拉完胜

  550虽然拥有中级车的轴距,但空间却被挤压成了地道的紧凑级车。前排座椅宽大舒适,横向空间充盈,后排的情况恰恰相反。坐进后排就像陷进了一个坑里,坐垫又短又薄,腿部空间受到前排座椅挤压,前方视野也完全被阻挡,再加上高腰线而引起的憋闷感,坐在550的后排实在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

  卡罗拉则对车上所有五个位置照顾周到。前排空间恰到好处,后排一样非常舒适,坐垫长短适中,视野开阔,即便是长途旅行也不会产生明显不适。由于采用了全平底盘设计,后排中间乘客也能有很舒适的坐姿。

  配置 550绝杀卡罗拉

  550是为驾驶者而设计的,环绕驾驶座周围的那些“数字化”配置的确带来很多机械之外的乐趣。数字化仪表盘里信息极端丰富,除了转速用传统仪表显示以外,其他数据统统以数字和图形代替。行车电脑窗口可提供包括油耗、行驶时间、平均速度、保养里程等几乎所有中文信息。虽然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密集而松垮,但还是可以激发人们很强的控制欲。导航屏幕有多种模式可选,显示清晰,但问题在于导航语音是带有浓重上海口音的普通话。

  卡罗拉的配置则是清汤寡水,没有那么多花哨的地方,不过所有日常需要的功能也都不缺,比如无钥匙进入、按键启动、巡航定速、自动空调等。

  在这类中高端A级车上,6个气囊是起码的配置,但550因为有类似ESP的动态稳定程序而多了一层极限情况下的保障。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卡罗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