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收购悍马实为一场笑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26  北京商报

  在中国民族品牌接连被外资企业吞没的背景下,长丰汽车欲收购美国悍马的效应无疑被成倍地放大,一时间亢奋的人群都在等待这一出“蛇吞象”好戏的上演,结果却正应了那句名言: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不久前,路透社发布了长丰汽车放弃收购打算的消息,好戏还未进入高潮就草草收场,不由在所有人心中投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事后有媒体报道,整个事件不过是一次一厢情愿的“讹传”,因为长丰汽车接触的是“美国汽车公司”的悍马,而非“通用汽车”的悍马。前者生产的是军用悍马,而后者生产的是民用悍马。至此,民众才若有所思,琢磨着可能又被“营销”了。在此之前,远在湖南的长丰汽车基本不为人所知晓,而如今却是赚足了众人的眼球。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指出,整个事件就像一场可笑的演出,因为长丰本身还是别人的收购对象,广汽、北汽以及日本三菱都是盛传的“绯闻”对象。在自顾不暇的情况下还在放“收购悍马”的卫星,可谓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其实,只要翻开长丰汽车的财务报表就可一目了然。在2008年上半年度,长丰的净利润尚不足1亿元人民币,而悍马的品牌价值则被通用标价为8亿美元,稍具理性的人看到如此数据都会明白,长丰汽车根本就没有能力消化悍马。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宣传对于企业当然很重要,以至于有的企业竟把负面消息也视做是对品牌的推动,但最终决定企业发展的还是其内在的水平,把内功做好才是根本大计。从表面上看,长丰汽车在短时间内所攒聚的高曝光率使其搭上了免费宣传的便车,但如果其产品跟不上的话,最后难免还是空欢喜一场。

  而抛开事件的虚虚实实不说,收购悍马本身就是一件逆市而为的举动。在当下全球油价高企的气候下,在国内大幅提高对高油耗车征收消费税的背景下,悍马这一小众车型的发展将会日益走进死胡同。虽然悍马名声赫赫,但只要不合时宜就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不然通用汽车也不会进行壮士断腕。而全世界买者的应者寥寥也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悍马不代表未来发展的方向。

  作者: 韩哲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