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潍柴1.4亿元资产转给山东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1:25  中国卡车网

  山东产权交易网日前挂出一则挂牌转让公告,挂牌内容为重庆潍柴发动机厂所属实物资产。该项资产的评估值为14260.99万元,也即为挂牌价格,挂牌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19日。而据笔者了解,该项资产实际已被控制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给了山东巨力。

  潍柴动力证券部有关人士表示,重庆潍柴厂是潍柴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潍柴集团在去年重组山东巨力的时候,已经计划将重庆潍柴厂的中速机资产“装进”上市公司,山东巨力的董事会也通过了有关议案。此次重庆潍柴厂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应该是在走程序。

  早在今年年初,潍柴集团和山东巨力已就上述资产的转让达成了一致。

  公告提到,同等条件下,国有控股公司、上市公司、重庆本地公司或在重庆拥有分支机构的同行业企业优先受让;受让方注册资本在2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高于50%,拥有中速柴油机生产能力及经验,在国内船用中速柴油机市场占据主要地位的,优先受让。上述优先条件山东巨力完全符合。

  此次挂牌的实物资产主要是指重庆潍柴拥有的CW200为主导产品系列的中速柴油机相关机器设备、零部件生产线、整机安装生产线、实验和试车、能源供应以及车间厂房、土地等相关资产以及部分在建工程。

  CW200系列大功率中速柴油机主要作为船舶动力,用于客船、渔船、中小型集装箱运输船、滚装船,同时也可作为大型船舶的辅机、电站动力等。CW200系列柴油机以6缸机、8缸机、12缸机中速大功率发动机产品为主,依托原有的军用船舶制造技术,得到了中国船级社和中国渔检总局的认可,其排放满足国际海事组织MARPOL73/78公约的要求,已通过1SO9001∶2000体系认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