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福克斯对比307、世嘉与明锐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34  新浪汽车

世嘉内饰图片

    世嘉车内空间最大,设计最大胆

  在四款车的内饰设计上,世嘉无疑是最前卫的,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多层次数字仪表与圆心不动的方向盘在同类车中独树一帜。而福克斯的内饰虽然在材料和细节上有所改进,但是工艺仍然略逊于另外三款车型。307的内饰带有浓郁的法系车风格,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明锐的内饰源自大众系的简洁风格,但加入了大量中国人喜好的桃木元素。

明锐内饰图片

  四款车在中等以上配置车型上都配有行车电脑,307、世嘉以及明锐的行车电脑都经过了汉化,新福克斯虽然用红色背光取代了老款仪表的绿色背光,但是行车电脑依旧没有汉化,数据功能比起世嘉、明锐、307来也比较单一,信息量不足。

新福克斯内饰图片

  在配置上,明锐目前上市的车型都没有配备ESP,稍后推出的1.8TSI车型将装备ESP。而世嘉、307以及福克斯都是在全系内部分高配车型中配备ESP系统。此外除去常见的舒适配置,307、明锐以及世嘉都可以在高配车型上提供左右分区自动空调与中文导航系统,其中明锐装备的RNS510还可以与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屏幕互动导航信息。通过比较,我们发现新福克斯在舒适配置方面依旧不够丰富,其全系未配有导航系统,而左右分区的自动空调仅装备三厢版本的高配车型,未装备两厢顶配的运动版。另外,世嘉是四款车中唯一没有装备天窗车型的产品。

307内饰图片

  车内空间方面,明锐的车内空间是非常标准的三厢轿车,前排、后排的空间比例比较平均,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带有单厢车风格的世嘉虽然尺寸逊于新福克斯,但是车内无论是头部还是两侧以及腿部空间都是最出色的,在后排与前排的宽度上也要优于其他三款车型。307的头部空间最为宽裕,大尺寸的前风挡带来了一流的前排视野,由于尾部造型的原因,三厢版307后排头部空间略差。而新福克斯虽然车身尺寸尤其是宽度是四款车中最为出色的,但是由于其前后独立悬架尺寸较大,明显挤占了车内空间,所以其车内的宽度并不出众,三厢与两厢版本都存在头部空间不足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