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福克斯对比307、世嘉与明锐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34  新浪汽车

图为新三厢福克斯外观图

图为斯柯达明锐外观图片

    外观设计各有特色,新福克斯尺寸最大改进不多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09款福克斯轴距为2640mm,其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480mm,1840mm和1500mm。 两厢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342mm,1840mm和1500mm。雪铁龙世嘉长宽高为4282mm,1773mm和1483mm,轴距为2610mm。三厢标致307长宽高为4481mm,1746mm和1526mm,两厢标致307长宽高为4212mm,1762mm与1531mm,轴距同为2608mm。而三厢掀背的明锐长宽高为4572mm,1769mm和1462mm,轴距为2578mm。

图为新标致307外观图片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新福克斯车身尺寸与老款完全相同,但2640mm的轴距依旧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大。同时车身尺寸在这几款车中名列前茅,其两厢新福克斯,长宽高是三款厢车型中最大的,而三厢版本除了长度逊于明锐、高度略逊于307外,宽度则是三款三厢车中最大的,综合数据比较平均。

  外观方面,小改款的新福克斯采用了全新的车头设计,上下对称的中网与蒙迪欧致胜的设计颇为神似,同时其头灯改变了原有轮廓,采用了年轻化、时尚化的设计,细节工艺有所提升。美中不足的是,依旧是出于成本的考虑,新福克斯的卤素头灯没有装备欧版车上的透镜灯头,在高配车型上也没有提供氙气大灯。相比之下,照射效果更好的透镜大灯已经是标致307标准配置,而斯柯达明锐更可以在高配车型上选装氙气大灯。

图为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新福克斯的尾部改进主要集中在改变尾灯与保险杠的一些小细节上,并没有对原有设计做出大的改进,让人有些失望。延续了原有设计的09款两厢福克斯继承了原有后备箱开口尺寸较大的优点,而雪铁龙世嘉的两厢设计更接近于实用的单厢车,后备箱的开口同样很大,但底板与后备箱开口位置更低,更方便搬运物品。在三厢版方面,三厢掀背结构的明锐比传统设计的新福克斯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版拥有更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并且明锐接近两厢造型的尾门设计也更加实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