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助力北京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23日,一个旨在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普及先进环保知识和理念的游客中心在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开馆仪式,并正式向游客开放。这个由松山自然保护区、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和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参与建立的游客中心,是松山自然保护区致力于成为中国自然保护区体系“保护之窗”行动推进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滇西北、云南丽江、上海崇明岛等多个自然生态系统保护项目后,通用汽车公司支持中国促进环保事业发展、助力北京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的最新实践和举措。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左)在活动上致辞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左)在活动上致辞。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通用汽车公司还展示了全球领先的环保汽车技术和车型,充分展现了其引领全球汽车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实力和信心。不需使用一滴石油、不会排放一丝尾气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成为活动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这款先进环保汽车昭示了汽车产业摆脱石油能源和环境保护两大问题困扰的梦想完全有可能实现,也折射出了全球汽车产业的清洁未来。据悉,这是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首次在中国自然保护区进行展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活动上表示:在中国社会倡导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并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之际,通用汽车和合作伙伴携手启动这个项目,无疑是非常切合时机的。长期以来,通用汽车积极支持推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我们不仅积极支持中国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不断引进先进环保技术与本地消费者共享,帮助中国人民建立更安全、更清洁、更健康的社区。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京办公室主任李典谟教授表示:大自然保护协会一直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作为协会中国项目战略性保护策略之一,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将更好地帮助中国保护区内“自然财产”的存在和永续传代。

  国家林业局与北京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领导强调指出:政府会继续巩固和加强生态保护力度。为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工作,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级示范保护区工程。松山自然保护区作为示范保护区之一,其保护管理工作对于全国其他保护区的工作具有榜样作用。松山以游客中心为主的解说系统的建立将会拉开中国保护区走进公众生活的帷幕,让更多的公众通过保护区认识自然、热爱自然并最终关注自然。

  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游客中心的开馆,正式启动了三方名为“中国保护区的窗口:松山自然保护区”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包括为松山保护区编制解说系统与确立环境教育项目,为前来松山保护区的访客提供自然生态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度,最终将松山保护区建设成为中国自然保护区体系的“保护之窗”,并通过这一窗口,展示中国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进行旅游管理的最佳管理方法。

  据悉,成立于1986年的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温带森林生态系统中落叶阔叶林的典型代表,该保护区的森林覆盖率约为87%。2006年,松山保护区的访客量约为8万人,2007年约为10万人,2010年预计会达到12万人。游客中心成立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将为游客提供绿色生态旅游讲解服务,同时也将通过展板、资料展示等形式向游客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高游客的自然生态保护意识。

  在松山自然保护区游客中心开馆仪式上,一批长期投身于自然保护事业的志愿者得到了表彰。志愿者纷纷表示:感谢松山自然保护区项目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并为能够参与其中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

  此外,通用汽车在中国最新推出的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也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据悉,别克君越ECO-Hybrid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车型。与当前市场既有的混合动力车不同,别克君越Hybird将卓越的节油环保性能与高档次、强动力、“亲民”的价格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尝鲜”绿色环保汽车,并充分体验绿色科技带来的驾驶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