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科技收购春兰汽车60%股权 进军重卡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刘春香

  昨日,徐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以100%同意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关于购买南京春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收购后,徐工科技可以以此为平台,拓宽产品线,以较低的成本迅速进入重型卡车行业,抓住目前重型卡车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徐工科技证券事务代表昨日对《每日经济希望》表示,公司将根据后续的发展,增加投入。

  徐工科技称,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将利用春兰汽车现有的汽车底盘制造技术,实现资源共享及整体协同效应,促进重型汽车的发展。

  截至6月30日,春兰汽车资产总额约2.9亿元,净资产约1.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70.6万元,亏损约2324万元。春兰汽车为春兰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于1997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4.5亿元。由江苏春兰持股60%,南京东驰汽车工业集团持股40%。

  在此之前的7月7日,徐工科技与江苏春兰自动车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南京春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60%股权的 《股权转让意向书》。春兰股份目前的去留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春兰集团,春兰集团也期望能够实施资源的重组,因而对此项收购表示认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